您所在位置: 首页  >>  申博体育信息公开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供销合作社 发布时间:2020-01-13 10:13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019

 

根据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申博体育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供销合作社编制了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本年报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为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本年报通过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向社会公开(网址:http://www.jlzwgk.gov.cn)。欢迎社会各界进行监督、提出意见,欢迎广大机关、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人民群众参阅使用。如对本年报有疑问、意见和建议,请联系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供销合作社办公室,地址:船营区公安街21号,邮编:132011,电话:0432-62023150,电子邮箱:jlsgxhzs@163.com

一、总体情况

(一)对贯彻落实新《条例》、申博体育公开工作重点任务完成情况2019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供销社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申博体育公开工作的部署,大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申博体育公开质量和实效不断提升。严格按照新《条例》的相关规定,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不断扩展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以公开促服务的宗旨,认真推进申博体育公开各项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调整充实了以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魏方臣同志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处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供销社申博体育公开领导小组,主要领导负主要责任、亲自抓,分管领导负直接责任、亲自管,办公室三名干部负具体责任、具体落实,实现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保证工作无缝隙无盲区无空白。

2.完善工作制度。修订完善了一系列市供销社申博体育公开管理制度,包括《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市供销社信息审核制度》等相关发布审核制度等,为博州供销社申博体育公开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

3.落实信息发布。根据要求,市供销社由专人定期通过先关网络信息平台更新相应栏目,按照三审三校的要求,及时准确地公开供销社相关工作信息,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推动落实主动公开情况。依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是人民政府密切联系群众、转变政风的内在要求,是建设现代政府,提高政府公信力,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举措。市供销社依法公开政府信息,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供销合作网”公开工作信息32条,在政府网站发布信息3条。同时强化对公共查阅点建设。今年市社加强了公共查阅点建设,购置电脑、打印机、扫描仪、桌椅、文件柜等设备,完善硬件设施。落实人员,查阅点指定一名工作人员负责管理。为了保证查阅点具备应有的办公条件,领导高度重视,分别对各查阅点配备了微机等办公用具,同时,最大限度地推动行政效能提升,强化功能发挥,方便群众行使知情、参与、监督、表达权,受到社会各界欢迎。

(三)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情况。销社认真对照《规范》规定的类别名称及描述内容,对本单位应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逐一梳理,并根据公开信息的类别确定对应的信息格式,做好了拟发布的政府信息保密和有关审查工作。认真编制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并按时在网站等载体上发布。同时加强对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的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工作。

(四)依申请公开情况。2019年度市供销社无依申请公开案件

(五)加强对政府信息的管理工作。将申博体育公开和办事公开纳入年度绩效考评。一是建立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公开制度,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二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受理机制。制定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工作规程,明确了申请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三是建立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以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

(六)平台建设情况。为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透明度,不断拓展完善信息公开渠道,加强门户网站、公共查阅点、广播电视等载体建设,使政府信息公开方式更加便捷。市社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目的,从实际情况出发,狠抓申博体育信息公开载体建设,完善“一网”、“一栏”。“一网”是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供销合作网。作为市社的申博体育门户网站,自网站建成以来,一直作为市社发布教育信息、开展申博体育公开工作的主窗口。实现了与市信息公开平台的联动,接受市对申博体育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一栏”是申博体育公开栏。设在一楼大厅,公告市社及各处室的职能、内设机构等。

(八)加强宣传、培训工作。2019年,市供销社从抓宣传培训入手,提高申博体育公开工作水平。一是广泛宣传,以宣传栏、微信、qq,机关走廊等为阵地,持续宣传申博体育公开工作;二是加强业务培训,对相关业务人员进行培训,提高工作水平。及时参加了本年度政数局组织的各类申博体育公开培训。2019年年初制定下发了《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申博体育公开培训方案》,在机关内部开展集中培训2次。提高了全体机关干部对申博体育公开工作的重视程度和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通过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形式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信息3条,占全年公开信息总数的11%。全部信息14条均已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供销社”微信公众号发布。

三、行政机关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情况

林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度无要求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供销合作社2019年无与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行政复议和诉讼案件,无举报投诉情况发生。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申博体育公开第三方评估中,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供销合作社综合评估得分为86.21分。在51家政府部门中位列第1位。主要存在问题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供销合作社网站部分栏目建设有待加强,例如缺少预决算专栏、建议提案办理结果栏目等,相关信息堆积在“申博体育公开”栏目下。建议对“申博体育公开”栏目下发布的信息进行合理分类,并设置相应栏目。”在收到评估报告后,市供销社积极与网络公司联系整改,但由于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供销社网站为省供销社二级子网页,而省供销社网站在下半年撤销,并入省政府网站,导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供销社没有了自己的网站。随后市供销社积极与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城市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调,目前已经完成了网站制作和公安网监部门审批,待市政府办信息办将网站并入市政府网站,近日完善后的网站将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