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市宗教局) 联合举办宗教界“五教同行 ‘宗’心向党”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民委   时间: 2023-08-01 14:30
        近日,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市宗教局)联合举办宗教界“五教同行 ‘宗’心向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曲洪利、市民委(市宗教局)党组书记高洪宇出席活动,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市宗教局)相关负责同志及各全市性宗教团体班子成员、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100余人参加活动。
        曲洪利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宗教界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提高政治站位,履行责任使命。要落实全面从严治教,坚持遵法守法、制度先行和自主办教,积极促进宗教健康传承。要强化宗教团体建设,加强思想引领、人才培养,深化讲经解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提升场所管理水平,坚持制度管理、民主管理,强化教风建设,全力打造规范化标准化宗教场所。
        活动中,我市五大宗教10名参赛选手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五个认同”、“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等内容进行同台竞赛。选手们结合经典教义,以饱满的热情、朴实的语言、动人的事例,深入阐述宗教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具体实践,深刻表达了作为新时代宗教教职人员,全力维护党的宗教政策、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信心和决心。经过激烈角逐,5名选手获得最佳风采奖,5名选手获得优秀奖,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演讲比赛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宗教界的优良传统,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的认同,对中华民族的认同,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始终与党和政府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以实际行动为全市宗教领域的和睦和顺贡献力量。


 

五教同行“宗”心向党活动

 

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01

 

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02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