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春耕动态
永吉县西阳镇全力推进黑土地保护性耕种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22-05-25 08:06
0

近期以来,永吉县西阳镇多措并举积极推广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倡导农户将符合作业条件的耕地进行免耕播种。

图为免耕播种培训会现场

永吉县西阳镇对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工作谋划早、部署实、动手快,按要求落实国家补助优惠政策。1月底,镇政府组织各村干部和农户代表召开了免耕播种培训会,邀请了农业技术专家进行授课,从保护性耕作技术、机械化作业方式和实施保护性耕作的技术、方法和经验等方面进行认真细致的讲解。2月初,各村、社组织召开社员会,并进行入户宣传,消除农户担心免耕会造成苗出不齐、长不好等顾虑。3月、4月春耕在即,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各村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网络载体转发相关链接和召开视频会的形式再次进行广泛宣传、部署。4月下旬,镇政府以会代训,组织各村书记和群众代表做好防护前往南响水村参加了保护性耕作现场会,现场观摩机械作业,随即在南响水村展开试播。五一期间,全镇达到保护性耕种作业高峰期,每天出动免耕播种机达两台套,平均日作业200余亩。在完成南响水村本村1100亩耕地免耕播种后,又陆续在撮落村、平顶山村等村组织开展。5月10日,玉米免耕播种结束,5月15日,大豆免耕播种结束,就此,2022年全镇保护性耕种落下帷幕,累计开展土地近2000亩,出苗率100%,目前长势良好,得到农户一致认可和好评。

图为正在进行免耕播种作业现场

保护性耕种的推广,不但可以改善土壤质量、抗旱、避免焚烧秸秆,还可以节约机械和人工成本,增加粮食产量,西阳镇未来将持续加大力度推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