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气象服务
玉米施肥天气预报与建议
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日期:2017-06-20 15:17
0

    目前我市玉米进入7叶期,即将进入拔节期,这一时期需要施化肥,以便促进玉米生长,增加玉米生物量,也便于施肥作业,玉米拔节后施肥易使玉米折损。 
    土壤水分适宜或偏多对玉米施肥比较有利,土壤干旱期施肥容易“烧苗”,也不利于肥效发挥。旱田适宜施肥的土壤湿度(10厘米深)为19%至24%左右。6月上旬以来我市气温低,降水少,多数岗、平地土壤水分不足,对施肥有一定影响。
    预计未来一周气温稍低,降水偏多。周平均气温为20.5℃,比常年20.9℃低0.4℃;降水量为35.0毫米左右,比常年同期22.8毫米多12.2毫米。主要天气过程:19-22日有中阵雨或中雷阵雨,部分地方有大雷阵雨; 25日有小阵雨或小雷阵雨。
    降水过后天气转晴,对施肥比较有利。因此,建议各地尽量在这场降雨前后开展玉米施肥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