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十大工匠
李英凯
信息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18-05-17 10:13    
0

  李英凯同志1997年8月从长春电力工业技术学校毕业,分配到国电东北电力有限公司申慱亚洲官方网:热电厂检修部锅炉分场工作。多年培养成一名焊接班高压电焊工,现任焊接班技术员。该同志思想进步,工作上进,勇于奉献,201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0年5月,参加由国资委主办北京“嘉克杯”国际焊接技能大赛,在手工钨极氩弧焊项目第五名,由国务院国资委授予“中央企业技术能手”和“中央企业青年岗位能手”的称号;2010年8月国电集团授予“国电二级奖章”,并认定为下一届168人才;2010年申慱亚洲官方网:省总工会授予“申慱亚洲官方网:省经济技术创新标兵”称号;2010年度电力行业技术能手。 2011 年9月申慱亚洲官方网:省首席电焊工技师比赛前十名,授予“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千名首席技师,评为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双百千万人才”。 2012年国电集团公司推荐“2012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推荐人选”,2013年2月5日发给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并颁发证书;2010年和2012年度学习型青年岗位能手;2012-2013年国电东北电力有限公司申慱亚洲官方网:热电厂技术大比武高压焊工第一名。2013年国电申慱亚洲官方网:龙华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系统首届焊工技能竞赛团体第一、个人二等奖。2013度国电集团优秀员工,并颁发国电一级奖章。2015年聘任国电东北电力有限公司首席锅炉技师和国电申慱亚洲官方网:热电厂首席锅炉技师。2018年我厂推荐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首届”江城大工匠”候选人。 

  申慱亚洲官方网:热电厂是1956年建厂,设备老化。该同志钻研技术,利用焊接方法带压堵漏在生产中出色完成工作任务,解决生产疑难问题。五年来,高压管路带压堵漏二十余次,避免停炉也二十余次,为吉热厂挽回经济价值2000余万元。2011年10月31日,9号炉1号磨煤机大牙轮裂纹长400㎜深40㎜。更换新的需要一个月,为保冬季及时供热,提出新方法采用万能焊条、因科镍焊条冷焊和锤击消除应力法补焊修复裂纹仅用4天,节约资金20余万。提高检修质量活动中,高压焊口关键在于起弧、收弧、封口处理上的高标准要求。2012年14号炉安装高温段省煤器有1200个焊口,他焊400个高压焊口,一次合格率100%,2014年十五号炉大修工作中对流过热器热段出口管更换68排850个高压焊口,焊口工期15天,工作量大、工期短,全是高空作业。他提出两班导,检验焊口交替进行,提前三天,一次水压成功。2017年14号炉45根包墙管磨损严重,更换难度大,作业空间狭小,仅用3天,检验100%合格。11号炉一级过热器换管中优化施工方案,40天工期用20天完成。2018年出,带领5名高压焊工在15号炉冷段再热器制作中,改进氩弧焊把提高焊口质量,4825个焊口合格率99.9%五年来,他没有休过工龄假,仅近五年加班就超过二百天,相当于多上了一年班。近年来,吉热厂检修任务繁重,锅炉大修更换省煤器、过热器、再热器、技改,锅炉维护等换管量大,高标准施工和验收。焊接是一个特殊的工种,劳动强度大,作业地点复杂恶劣,作业面多为空间窄小,责任大,焊接质量要求也很高,工作场所常伴着火花、飞溅、弧光和烟尘,身处这样的环境本身就是一种考验。先后支援延吉、蛟河、申慱亚洲官方网:江南、沈阳西热电,我厂化学、电气、热工化学分场困难位置高压焊口焊接,以优质焊接质量树立检修品牌。 

  辛勤的汗水浇出了丰硕的果实。 2011年2期《在热电技术》发表“锅炉汽包管座冷焊法探析”论文。2014年,我厂以他名字出资建立焊接劳模工作室、劳模培训基地。冬训期间举办焊接培训班,由李英凯讲解焊接理论和实际操作。为今后检修培养优秀青年焊接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