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昌邑区委书记吕庆龙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昌邑区 发布时间:2022-06-27 08:09

6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昌邑区委书记吕庆龙深入筑石红小区和部分集中隔离点,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在筑石红小区,吕庆龙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控力量配备、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反复叮嘱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严防交叉感染。他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要分区分级、严格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把牢“家门、单元门、小区门”三道防线,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周密组织全域全员核酸检测,规范采样环节操作,提高送检转运效率,科学合理配备人员力量,确保核酸筛查组织有序、高质高效。要压紧压实物业企业主体责任,最大限度提升物资配送效率,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米面粮油、蔬菜肉类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要全面彻底做好小区内部消毒消杀,加大电梯间、楼梯扶手、健身器材等重点部位的消杀作业密度频次,确保应消尽消、不留死角。

吕庆龙先后来到星程酒店、阳光100假日酒店等4个集中隔离点,详细了解人员力量配备、餐饮服务、医废处置、消毒消杀等情况,仔细询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勉励驻点工作人员坚定信心、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实战中锻造能力、锤炼作风,以坚强意志、过硬作风筑牢集中隔离点防控屏障。他强调,集中隔离是迅速阻断疫情传播链的重要举措。要把“严”的标准贯穿始终,坚决做到全过程、无接触闭环管理,避免交叉感染,切实保障集中隔离群众健康安全。要全面加强环境、物品消毒消杀,最大限度降低病毒隐匿传播风险。要加大消防、水电、食品安全等方面隐患排查力度,确保集中隔离点安全有序、平稳运行。要精心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工作,提供暖心服务、创造舒适条件,确保隔离人员安心、舒心度过隔离期。

图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昌邑区委书记吕庆龙(右)实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