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市政协副主席、船营区委书记刘慧军督导检查中考服务保障、小区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船营区 发布时间:2022-06-28 08:09

6月2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船营区委书记刘慧军带队,到致和街道森邻里小区、越北镇金地?第七郡小区、北山街道乐园二区小区,实地检查涉疫考生服务保障、小区封控管控等疫情防控工作。

刘慧军现场检查封控区、管控区措施落实及周边环境,详细询问涉疫考生迎考准备、包保服务、交通保障及封控区群众物资供应、垃圾处置、核酸采集等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落实省疾控专家提出的25条标准,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逐一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弱项,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刘慧军指出,中考涉及千家万户,备受社会关注。要以最严格的防疫标准、最贴心的服务保障、最有效的应急处置,高质量实现“平安中考、公平中考、暖心中考”目标。区教育局和属地要按照最新政策反复核对涉疫考生人数,逐一分析情况,建立备考台账,确保不落一人。要针对每名涉疫考生成立包保小组,提前对接到位,全力做好考生考试期间交通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让学生放心、家长安心。相关部门要强化联动,落实落细医疗卫生、交通秩序、电力供应、噪声管控、应急处置等各项中考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考生营造安全、公正、舒适的考试环境。

刘慧军强调,当前疫情虽然得到有效控制,但依然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要慎终如始抓好封控区、管控区管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传播。要扎实做好封控区、管控区群众的生活、就医、用药等保障工作,着重关心老人、孕妇、儿童等特殊群体,有效解决合理诉求。要全面开展垃圾大清理、环境大消杀行动,集中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和医疗垃圾,持续推进无死角、全覆盖预防性消杀和冷链专业消毒,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段继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李英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尽及越北镇、致和街道、北山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图为刘慧军右(二)一行现场查看考场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