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扎实做好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22-06-30 08:44

6月29日,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在市政府视频会议室召开,集中收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培训视频,就我市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贺志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吉主持会议。

会上,调度听取了各县(市)区和开发区、重点行业领域、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健康委、防控专班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就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新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各防控专班、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把该管住的坚决管住,该落实的坚决落实,不搞一刀切,严禁层层加码。要提高突发疫情快速处置效率,全面提升应急指挥、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医疗救治、风险区管控和基层治理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及时有效处置到位。要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四方责任”,落实“五早”要求,加快提高疫情监测预警水平,加强重点人员和重点场所排查,科学精准确定核酸检测的人群、区域范围和频次,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控网。要继续加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强化调度安排,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经济稳定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