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20-02-16 09:17

  吉脱贫组〔2020〕2号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扩权强县试点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各县(市、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期,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作为弱势群体和易感人群,要引起特 别重视和重点关注。各地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农村贫困人口疫情防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与城市和农村防控统筹部署、一体推进,在防护物资分配上重点考虑,对困难群体救治上特殊支持,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从严落实防控责任。市县乡党委政府是疫情防控的责任主体,党政正职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乡村干部、驻村干 部和第一书记要坚守岗位,切实尽职尽责。成立工作专班,各级党员干部要靠前指挥,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 打赢贫困人口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逐户逐人防控排查。组织乡村干部和驻村干部,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逐户逐人认真排查,特别是精准摸排外来人口和返 乡人员,掌握本区域贫困人口居家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上级扶贫部门报告有关情况,确保排查无死角、 贫困人口全覆盖。 

  三、深入开展防控宣传。省里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 炎预防手册》,迅速发放到每个贫困户。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微信群、村务公开栏等,把防控形势讲清楚,把防控知识讲明白,把防控措施落到位,让贫困人口真听真信真做,想防能防会防。 

  四、积极筹措防护物资。各地防护物品、消杀物资等要充分考虑重点贫困村和贫困人口,对无力承担防护物资的贫困人口要 及时救助。省扶贫办全力协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将防护物资优先 配发给一线驻村干部、扶贫干部和特殊贫困人口。充分利用中国 社会扶贫网发布援助需求,广泛争取捐助物资和资金,助力贫困人口疫情防控。

  五、积极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切实稳定贫困家庭收入。对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外出就业的贫困劳动力,加大就地就近创业就 业政策扶持;开展线上专项就业服务行动;应用现代化远程等手段加强贫困人口技能培训;积极开发扶贫特岗,最低保障每个贫困家庭有一名贫困人口稳定就业。加强就业供求监测,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做好岗位用工信息采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