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关于进一步加强市容环卫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20-02-17 09:34

各城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各市直相关部门: 

  按照国家及省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指示精神,1月28日,张静辉副市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部署为期10天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抗击疫情攻坚行动”。按照攻坚行动总体安排,市城市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天对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通知相关责任单位认真整改,并跟踪问效。结合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为巩固攻坚行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市容环卫行业疫情防控,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面提高环卫保洁标准 

  要在全面整治的基础上,突出对非物业小区、城乡接合部、城市出入口、背街小巷、铁路沿线、城中村、集贸市场等薄弱部位的重点整治,彻底清除垃圾杂物、残冰污雪,杜绝死角死面。 

  二、加强城市公园管理 

  疫情流行期间,已取消公园内举办的新春庙会、花展等各类活动,暂停江南公园等园区向市民和游客开放。对暂不具备封闭条件的公园,在出入口设置了警示标识,做好了游人劝导工作,取消人群聚集性活动。要持续做好园区消毒和环卫保洁工作,并强化与公安、卫生健康等部门工作联动机制。实施关闭的公园,要强化日常维护和巡查检查,确保设施安全、动物安全、环境安全和人员安全。 

  三、强化市容秩序管理 

加强防疫宣传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利用LED显示屏、城管APP、标语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增强市民防范意识。加强市容管理,加大对城市主次干道、商贸街、广场、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区域的巡查管控力度。

  四、强化环卫设施管理,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高标准做好公厕、垃圾收集容器、垃圾中转站、垃圾运输车辆的消毒灭菌工作,禁止医疗垃圾混入生活垃圾处理系统;进一步强化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处理全过程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城市生活垃圾清扫保洁和垃圾转运制度,确保各类生活垃圾及时清运,对繁华区域等重点部位增加作业频次,确保生活垃圾日产日清、不积存,及时对生活垃圾和粪便等进行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处理场严格落实规范化管理要求,杜绝无关人员进入场区。

  五、规范废弃口罩处理 

  严格落实废弃口罩收集规定,在火车站、客运站、公园、广场、露天市场等重点部位及原有生活垃圾收集点增设废弃口罩专门收集容器,容器内附塑料袋,收集容器需做好标志标识,每日进行消毒灭菌。健康人群产生的废弃口罩,按生活垃圾处理,消毒后运送至双嘉电厂焚烧。居家隔离人员产生的废弃口罩按医疗废物进行处理,由属地社区负责单独收集,消毒后单独存放,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负责收运处理。 

  各外县(市)结合本地实际,参照执行。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城市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