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5 11:46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雾凇:晶莹的气象奇观名片
   申慱亚洲官方网:雾凇:晶莹的气象奇观名片

【推介词】“寒江雪柳日新晴,玉树琼花满目春。历尽天华成此景,人间万事出艰辛。”江泽民的赞叹,足以说明申慱亚洲官方网:雾凇的美丽与神奇。

  【入选理由】申慱亚洲官方网:雾凇与黄山云海、泰山日出、钱塘潮涌一起,被誉为中国四大气象奇观。美丽的松花江从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穿城而过,临寒不冻。足够的低温使寒江蒸腾的雾气在树上结下绒嘟嘟的冰晶,柳树结银花,松树绽银菊,美丽皎洁,晶莹闪烁,被称为“树挂”。每到雾凇仙子降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区松花江岸数十里长堤“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成了如诗如画的仙境。1991年江泽民总书记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视察期间,恰逢雾凇奇景,欣然秉笔,写下“寒江雪柳,玉树琼花,申慱亚洲官方网:树挂,名不虚传”的名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