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3 14:13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搭合作平台 谋互信共赢

    ——首届中国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中俄贸易交易会组委会负责人就交易会筹备情况答记者问

    首届中国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中俄贸易交易会将于12月6日至7日在我市举办。对此,我市企业界和社会各界人士以及许多市民给予了广泛的关注。近日,记者就人们关心的几个问题采访了交易会组委会负责人。

    问:我市举办这一交易会的背景是什么?

    答:中俄两国在贸易上存在着很强的互补性,具有很强的合作潜力。近年来,我市与俄罗斯的贸易往来不断加强,双方合作项目不断增加。但是,长期以来,中俄贸易进展缓慢,交易额较其他国家小,原因是双方在交通运输、金融服务、通关等环节上不顺畅,缺乏信用保证。因此,搭建中俄企业间互信互利的经贸合作平台,解决制约两国经贸发展的交易瓶颈问题,推动中俄两国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的全面发展,就成为两国的迫切要求。我市举办这一交易会就是基于这一背景。

    问:本届交易会的主题和宗旨是什么?

    答:本届交易会的主题是机遇、诚信、合作、共赢;宗旨就是搭建贸易平台、打造诚信品牌、促进互利共赢,坚持公开、公平、透明,注重经济实效的原则。

    记者:本届交易会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答:本届交易会以商品展示、贸易洽谈、企业对接、合同签订为主要内容,设立商品展区和洽谈区,组织经销商进行商品展示和推介,组织当地并邀请国内各地的外贸流通、自营出口等企业,开展对俄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等方面的洽谈活动。交易会期间主要活动有开幕式、政府招待酒会、重要来宾会见、签约仪式和新闻发布会等。

    问:目前,交易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如何?

    答:交易会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经进入实施阶段。设在中东新生活购物乐园的洽谈区已经部署完毕。开幕式、安全保卫、接待会见、对外宣传等专项方案正加紧实施。截至目前,已落实参会的国家、省、市等中方政要人员150人,中方参会企业1250户,俄方政要及商协会组织人员20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