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智能问答无障碍适老化
WWW.JLCITY.GOV.CN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版
适老化
回顶部
最值得铭记的船营人高付
日期:2019-12-18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字号:
收藏 打印

矢志报国 不忘初心 

——守护家园的老兵高付 

    

  英雄者,有凌云之壮志,气吐山河之势,腹纳九州之量,包涵四海之胸襟!他虽不是英雄,但他却始终怀揣着为党、为国、为军、为人民的奉献精神,并将之发扬光大!他就是退伍老兵高付。 

  临危受命,不辱使命 

  1948年1月,高付光荣入伍并被分配到东北野战军。1948年9月12日至11月2日,他入伍后不久就随部队参加辽沈战役。1948年11月29日至1949年1 月31日,他又跟随大部队投入到平津战役之中。在解放天津的战役中,他与战友们在战场上并肩作战、无所畏惧,冲破敌人重重关卡,艰难地夺取了胜利,解放了天津。由于他在此次战役中作战英勇、临危不乱,被授予三等功荣誉。在枪林弹雨的洗礼下,他快速地成长为一名坚强的革命战士。 

  保家卫国,英勇奉献 

  1950年10月,朝鲜局势愈加紧张。根据党中央和毛主席的指示,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鲜作战,拉开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序幕。他被编入136师407团,并于1951年5月随军奔赴朝鲜,成为了第二批入朝参战部队的一员。经历了国内解放战争的洗礼、有着丰富作战经验的高付同志在硝烟弥漫的朝鲜战场上表现神勇,和战友们多次出色完成任务。战争不仅是艰苦的,而且也是异常残酷的!他回忆当时志愿军战士们只能在荒郊野外拳曲着身体,或在战壕里、防空洞里横七竖八地躺着打个盹。由于战事紧张,后勤补给常跟不上,每天能吃上的都是高粱、炒面和干粮,严重时一连几天都吃不上一顿。附近水井和溪流河沟,都被敌人放了毒药,无法喝到饮用水,大家的嘴巴开裂了,食物吃进嘴里根本咽不下去,含半天都是干的,呼一口气,食物就飞了出去。战争的残酷、战友的牺牲、敌人的枪林弹雨并没有阻挡我们志愿军战士们前进的步伐、更没有磨灭我们志愿军战士夺取战斗胜利的信心,他与志愿军战友们在朝鲜战场上克服种种困难,共同前进,奋勇杀敌,被授予了二等功。 

  拳拳之心,矢志报国 

  1955年4月30日,他光荣复员回乡务农。他始终不忘初心,将军人的勤奋朴实、勤劳勇敢的本色投入到农业生产和生活中去。他一直保持着军人忠诚正义的作风,并以身作则教育家人和村民维护村集体的利益,还经常组织村民打扫卫生,清理垃圾,为村民打造清洁的生产生活环境。转眼,60多年过去了。 

  他总是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他的体会就是生死一瞬间。抗美援朝这段经历成了他一生的宝贵财富,每当生活上遇到困难时,他就拿它跟抗美援朝时期对比一下,两相对比,这点困难算得了什么!他说,那是一段历史,也是生命中的回忆,他觉得如今的生活自然而美好。此时,他就是一位平凡普通的老人,但是谁能想到60年前,他们保家卫国浴血奋战在朝鲜战场上,他们是英雄,是最可爱的人,他们也是老兵,被人们永远铭记的老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群导航
站群导航 |
县(市)区政府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州政府网站 |
各省市政府网站 |
国家部委网站 |
新闻媒体
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监委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长安网市法院
市检察院
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州政府网站各省市政府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新闻媒体
站点地图 关于我们
传真(ax):0432-62048385
本站流量: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6
版权所有: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门户网站
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6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219号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5864号
版权所有: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