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智能问答无障碍适老化
WWW.JLCITY.GOV.CN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版
适老化
回顶部
最值得铭记的船营人郑志诚
日期:2019-12-18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字号:
收藏 打印

战功显赫 军人本色 

——矢志报国的老兵郑志诚 

    

  一身戎装,擎起祖国初升的太阳;一腔热血,奉献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一个信念,放飞传递和平的梦想,铮铮铁骨的身上背负着责任与荣光。走过世纪,不忘初心,永葆军人本色——他就是离休老干部郑志诚。 

  枪林弹雨,英勇作战 

  1921年10月,郑志诚出生在山东省乳山县崖子村。他十几岁时在家乡参加了儿童团,1939年6月在本村入党,1940年参军。抗战期间,他一直在首长身边工作,担任交通员,为各个连队输送领导指示和作战计划,被誉为“飞毛腿”。1941年,日本鬼子秋季大扫荡,驻扎在夏村的日军,动用了日军一个联队和伪军两个大队准备对王各庄进行偷袭,接到情报时日军距王各庄只有30多公里的路程,情况紧急,首长把送信的任务交给了他。他两个小时跑了20多公里的山路,把情报准确及时地送到了目的地,乡亲们和财产得以及时转移,避免了损失。此后,他还跟随部队参加过“百团大战”,跟随首长去过延安。 

  兢兢业业,鞠躬尽瘁 

  抗日战争刚刚结束,党中央审时度势、高瞻远瞩,决定着手在东北建立一所航空学校。中央在各部队抽调一批年轻同志开赴东北,参加航校的组建工作。郑志诚有幸参与其中,投入到紧张的筹建工作。当时,国民党军队经常进攻解放区,敌机常来空袭,日伪军残余和土匪特务也骚扰破坏,物资供应困难,而气候又十分寒冷。在环境险恶、生活艰苦的战争条件下,战友们不畏困难,足迹遍及东北大部分地区,搜集了大量残缺不全但是非常宝贵的航材。当时,战士们吃的是高粱米、玉米,住的是四面透风的日伪破旧兵营,大家同甘共苦,克服重重困难,为了祖国的航空事业努力工作,有的同志为此身负重伤,成为终身残疾,有些同志更是献出了宝贵的生命。郑志诚每每在重温东北老航校的战斗历程时,仍然被当年同志们那种“千难万险无所谓,愿为航空献青春”的战斗豪情和革命精神所感动鼓舞。 

  抚今追昔,不忘初心 

  新中国成立后,1955年郑志成来到沈阳空军司令部行政管理处财政科工作,曾组织全科开展专业技能培训、比武练兵,极大地提高了全科同志们的技术素质和工作水平,圆满地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荣立集体二等功。1958年5月,他转业回地方,任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裕华工厂党总支书记。1959年至1981年,他历任船营监察委书记、船营区委副书记、船营区革委会副书记、副主任、船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1981年10月,光荣离休。在建设祖国的大业中,他不忘初心,鞠躬尽瘁。在多年的工作中,他充分发挥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炼就了一双政治慧眼,高瞻远瞩,锐意改革,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 

  抚今追昔,不忘初心 

  “名垂青史一老兵,蓦然残年正气宏 ”。走过从前,走过历史,这位近百岁的老人感慨今天的发展变化,感怀今天的幸福生活。他总是回想过去,战争中他的多少战友为了革命事业能够取得最终胜利洒尽了满腔热血,有的连姓名也没有留下,但他们的精神在红色的大地上得以传承。他说:“我是战争的幸运者,今天的幸福生活我将加倍珍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群导航
站群导航 |
县(市)区政府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州政府网站 |
各省市政府网站 |
国家部委网站 |
新闻媒体
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监委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长安网市法院
市检察院
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州政府网站各省市政府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新闻媒体
站点地图 关于我们
传真(ax):0432-62048385
本站流量: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6
版权所有: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门户网站
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6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219号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5864号
版权所有: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