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2023年9月12日 星期二
登录 注册智能问答无障碍适老化
WWW.JLCITY.GOV.CN
客户端
微信公众号
无障碍版
适老化
回顶部
敬业奉献好人任志成
日期:2019-12-18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字号:
收藏 打印

  任志成,男,汉族, 1970年7月生,高级农艺师,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永吉县口前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 

  1998年,推广水稻二化螟生物防治技术,使三家子乡水稻二化螟防治率达到99%,全乡1137余公顷水田,实现虫口夺粮307万公斤,按2元/公斤计算,挽回经济损失614万元。 

  1999年开始连续三年,推广水稻水稻简塑盘旱育苗,三年时间三家子乡水稻抛秧盘育苗技术应用率达到了100%。 使全乡水稻增产达到12%,累计增产226.8万公斤,增收453.6万元,节约成本25.2万元。 

  2000-2002年,推广万寿菊栽培技术,三年推广面积500公顷,三年农户增收362万元。 

  2010年2月,因工作需要,他被组织安排调到口前农业站,任站长。截至2017年末累计对全镇农户进行农业科技培训1万余人次,培训农业新技术20余项,推广了农民田间学校培训模式,他结合工作实际所撰写的论文《浅谈现阶段农民素质与培训模式》在2012年“中国知网网”强科技促发展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优秀奖。 

  田间地头服务“三农”。每到农业生产季节,都会出现一些问题,病虫害、药害是最为常见。单单是每年田间指导一项无形中就会为农户挽回上百万元损失。 

  赤眼蜂防治玉米螟技术,每年能挽回粮食765万公斤,挽回经济损失1148万元(按1.5元/公斤)。 

  2017年7月口前镇发生了特大洪水,水灾过后二代粘虫大发生,受灾面积达4896公顷。他创造性地提出了“玉米毒隔离带法”防治粘虫,全镇4896公顷农作物发生的二代粘虫得到有效防治。 

  服务“三农”,再立新功。主持并参与多项省市农技推广项目,并获奖。 2011年主持的“微生物菌肥对玉米促增产抗倒伏技术”项目荣获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农业技术推广奖二等奖;2015年主持的“玉米2:2比空栽培技术”项目荣获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农业技术推广奖三等奖;2015年参与的“水稻精确定量栽培技术推广”项目荣获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农业技术推广奖三等奖;2017年主持的“玉米秸秆全覆盖机械化免耕深松栽培技术”项目荣获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农业技术推广奖三等奖。 

  作为一名默默工作在农技推广一线的农技人,他始终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服务“三农”,工作业绩非常突出。2011年被评为全省优秀技术指导员,2012年度、2016年度被评为全省农技推广先进个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站群导航
站群导航 |
县(市)区政府 |
市政府工作部门 |
市州政府网站 |
各省市政府网站 |
国家部委网站 |
新闻媒体
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监委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长安网市法院
市检察院
县(市)区政府市政府工作部门
市州政府网站各省市政府网站
国家部委网站新闻媒体
站点地图 关于我们
传真(ax):0432-62048385
本站流量: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6
版权所有: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门户网站
站点地图关于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2000006
吉公网安备:22020402000219号
ICP备案编号:吉ICP备05005864号
版权所有: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