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7 13:31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开启农村低保患者住院报销新模式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开启农村低保患者住院报销新模式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农村低保患者住院费用手工报销繁琐的程序一直困扰着社会救助职能部门和低保患者。如今,这一难题得到有效缓解。从近日起,农村低保患者在全市17家医疗救助定点医院可享受住院“一站式”服务和出院“一单清”即时结算的费用报销新模式,此举将低保户医疗救助机制改革向前推进了一大步,惠及广大农村低保患者。

据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确保这一模式的顺利实施,完成全市农村医疗救助相关工作流程的顺利转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于去年在龙潭区率先开展了农村低保患者住院救助即时结算试点工作,同时确定了申慱亚洲官方网:市龙潭区人民医院为试点单位,并于2010121日起着手试行对农村低保患者住院治疗的“一站式”服务和出院“一单清”即时结算模式。农村低保患者一经确认身份,只需交纳本人应承担的治疗费用即可在医院治疗,从而免去了以往经由区社会救助事业中心手工报销才能领取到医疗救助金的繁琐程序。

鉴于龙潭区人民医院取得的成功试行经验,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救助事业局于今年31日下发了《关一调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农村医疗救助相关工作流程的通知》(吉市社救字[2011]4号),明确了全市农村保低患者在指定医院住院治疗结算新办法,即在全市7家市级综合医院、4家专科医院和6家区级医院全面推行住院“一站式”服务和出院“一单清”即时结算模式。

医疗救助定点医院即时结算的费用报销新模式,帮助广大农村低保对象实现了“有病敢医”“有病能医”的愿望,标志着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医疗救助工作又迈向了一个新阶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