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就业增收
2013-02-07 09:00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船营区今年将继续着力抓好就业、医疗等群众最关心的五大民生实事
  船营区今年将继续着力抓好就业、医疗等群众最关心的五大民生实事。
  下大力气抓好就业工作,计划开发2万个城镇就业岗位,新增就业1.6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达到3万人次;城镇失业人员技能培训1400人。
  同时,该区将扩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覆盖面,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80%,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85%;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覆盖面在90%以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达到在乡人口的98%。
  此外,该区还将加快推进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北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选址新建;整合老年公寓资源和乡镇福利中心,建设船营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提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服务水平,在50%以上的村建立农村居家养老服务大院。
  在教育惠民方面,该区将加快校舍标准化建设,对10所学校的微机室、食堂、操场等设施进行改造。积极发展公办学前教育,扩建1所民族幼儿园,每个乡镇办好1所公立中心幼儿园。加大城市低保困难家庭学生再保障力度,免收中小学及特教学校的低保困难家庭学生在校期间一切费用。
  围绕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该区将建设水师营博物馆文化沙龙会所,谋划西团山文化主题公园,规划温德河湿地公园景观,为群众提供休闲娱乐场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