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市长刘非主持召开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发布人: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发布时间:2017-11-23 09:08

11月21日,市长刘非主持召开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全面总结今年灾后重建工作。

副市长沈德生、陈胜、贾树城、盖东平、王雪峰、谢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灾后重建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和永吉县、船营区、丰满区、中新食品区相关工作汇报。

刘非指出,今年夏天,我市连续遭受“7·13”“7·19”两轮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防汛抗洪抢险取得全面胜利。

刘非指出,我市在第一时间启动了灾后重建工作。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关怀支持我市灾后重建工作,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多次调度我市灾后重建进展情况,受巴音朝鲁书记委托,省长刘国中3次亲赴灾区检查指导,极大地提振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和士气。市委高度重视灾后重建,始终保持对这项工作的有力指导。

灾后重建工作启动以来,我市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克服损失严重、资金短缺、施工期短等诸多不利因素,全市上下众志成城、拼搏实干,全面完成了今年灾后房屋、基础设施、公用设施修建和农业、工业、工商业恢复等灾后重建任务。一是政策出台早。“7.19”汛情过后第9天,市政府立即召开十六届七次常务会,专题研究出台20项灾后重建政策,有力地指导了全市灾后重建工作的有序有效开展。二是工作抓得实。全市细化分解灾后重建任务1648项,其中今年任务900项,对每一项任务都明确工作目标、完成措施、节点时限、责任单位及具体责任人,实施挂图作战,完成一个、销号一个,保证各项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三是突出房屋重建。全市房屋重建任务2242户、修缮任务10132户,现已全部完工并交付,实现了让受灾群众温暖过冬的目标。四是应急建设有力。我市争取国家资金实施灾后应急项目15大类111个子项目,使事关灾后重建全局的基础设施和公用设施建设能够有资金保障、走绿色通道。五是机制运转有序。组建灾后重建工作领导小组,根据不同阶段的任务侧重,每半个月召开会议,有针对性地组织推进、部署落实。建立市政府领导包保机制,每名副市长包保两个县(市)区、开发区,从市级层面督促指导全市灾后重建工作。

刘非强调,根据统一安排,明年还有一些灾后重建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如既往地把灾后重建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要协调加快完成灾后重建规划编制,重点推进永吉县防洪规划编制工作,同步启动永吉县城总体规划修编工作。要充分利用冬季,在水利、交通、城乡基础设施等领域,谋划和申报一批重大项目,尤其要将水毁水利设施修复摆到突出位置,落实好资金、手续等先期条件,做到明春开工、汛前竣工,为保证安全度汛发挥作用。要统筹推进下一阶段各项灾后重建任务,维护灾区社会和谐稳定,奋力夺取灾后重建全面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