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动态
2012-12-13 08:00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舒兰市农业局干部下基层 科技传真情
    按照舒兰市人民政府2012年深入开展“干部下基层”立功竞赛活动的要求,在舒兰市农业局的安排部署下,舒兰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组织全体农业技术干部积极投入到此项活动中。以“下基层、察民情、保春耕”、“下基层、帮创业、促就业”为主题,积极帮助老百姓“办实事、解民忧”。经过全体农业技术干部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身”入基层,深入群众真正了解民生所需。农业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干部下基层”立功竞赛活动,不但为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搭建一个沟通、学习、交流的平台,而且也为密切党群关系,拉近干群距离,把党的政策和致富信息送下乡来,真正拆除干群之间的“隔离墙”,架起“连心桥”。为了尽快掌握了解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的基本情况,全面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所怨,我们深入到金马镇五一村、团结村和平安镇长林村等所包保的村社,走进田间地头,访贫问苦、访民问需、访贤问能、访老问经、访富问计,亲身体会到广大群众的辛劳,了解到广大群众这些年不断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现代农业经历的坎坷。通过对金马镇团结村的走访,我们了解到团结村的发展走的是劳务外输之路,现在的团结村是由原来的四个朝族村合并而成的“大”村。种地户16户,其他的农户都把土地转包后到外地务工,有的出国,有的在大连、青岛、延吉等地发展。在本地居住的不足100户,大都是60岁以上的老人,该村需要的是劳务信息。通过对金马五一村、平安长林村的走访,我们了解到广大农户缺乏的是技术和信息,农户们渴望得到更多的科技培训,掌握多方面的现代科学技术,需要得到市场需求信息,为种植农作物品种和类别提供参考依据。在对新华村的刘忠、刘连起、陈民、李忠彦等23户困难户的走访,让我们的心灵感到了震撼,群众的生活虽然过得非常艰苦,却能自强自立,生活上有困难,心中却充满了阳光,不因自身的残疾感到自卑,不因生活的困难感到悲观,而是更积极乐观的生活,生活的困苦并没有低头,而是在逆境困难中依然是快乐的生活。这些困难户多是身体伤病、残疾,生活困苦,但是通过农村合作医疗、大病保险、低保等救助,生活大多都能维持。我们制定措施定期对其进行走访慰问,为其提供一些生活用品。
    “身”入基层,走进群众真正解民忧,顺民意。通过“身”入基层走访,我们详细了解了所包保的300户农户在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详细进行记录,想方设法通过各种渠道逐个帮助解决。我们在走访的过程中针对农户提出的农业科技方面的需求,我们充分发挥我们的技术优势,都给予了很好的解答。同时,也为广大农户赠送了《农业实用技术手册》、《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手册》、《舒兰市玉米(水稻)高产技术规范模式图》、《舒兰市水稻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挂图》、《舒兰市玉米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挂图》等农业科普资料,真正把我们的农业科技送到了农户的家里,把我们农业人的真情送到了农户的心里。
    “身”入基层,真正为困难群众送温暖。在对23户生活生产特别困难的群众走访过程中,了解了他们在备春耕生产中还有一定的困难,我们对他们的需求都一一做了详实的记录,在4月9日为23个困难群众分别送去了春耕生产水稻育苗急需的调制剂、防立枯病药剂和苗床封闭药等物资,同时也就农业生产方面的常规技术向他们做了详细的“培训”,叮嘱他们以后在农业生产方面有什么需求就及时联系我们,我们会及时给予解决,为他们送上了我们农业人的一份关怀一份关爱。
    “身”入基层,宣传党的强农惠农政策,真正密切干群关系。近年来,中央、省、市、县实行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新型农村养老保险、两免一补等各项强农惠农政策是得民心的好事,为什么干群关系越拉越远呢?干部与群众之间好像有了一堵“无形墙”。这就是因为我们各级干部深入基层的少了,和群众打成一片的少了,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少了,群众听到党的声音少了……。通过这次干部下基层活动,使我们真正看到了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群众工作是党和政府工作的核心,党的各项惠民政策需要我们各级干部来宣传,农业科技技术需要我们来推广,农民群众的忧愁需要我们来分担,生活困难群众的问题需要我们来解决,和谐社会需要我们共同来建设。今后,我们的工作要进一步适应形势任务的要求,工作作风与人民群众要求要逐步缩小差距,工作能力要进一步提高。而且只有广大党员干部情况熟了,作风好了,素质高了,技术硬了,能力强了,工作实了,群众听到的声音多了,干部和群众之间的“无形墙”才会消失,干群关系才会更融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