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机关全面启动“昆仑2022”专项行动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6-21 08:07    
0

6月15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森侦工作会议,传达全省公安森侦工作暨“昆仑2022”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贯彻市局党委关于切实加强森侦工作的具体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下半年全市森侦工作。市公安局副局长孙洪彬出席会议,并对专项行动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突出主责主业,依法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要全面构建大森侦工作格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力构建大森侦工作格局;要主动加强沟通协调,打破警种、部门和管辖壁垒,形成全警齐抓共管浓厚氛围。要全力提升侦查破案能力。坚持落实常态打击与重点打击相结合的工作原则,结合全年专项行动打击方向以及涉林犯罪季节性、锋芒性特点,严查大案要案和有一定社会反响的案件。要不断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认真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各项要求,强化证据意识、程序意识和责任意识,依法高效做好各项执法工作。要切实做好火案侦办等相关工作。深入贯彻《全市公安机关森林防灭火协作机制》要求,配合森林防火部门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及时开展火灾的现场警戒、交通疏导、治安维护以及火灾案件调查和侦办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盯实战所需,全力做好森侦基础信息采集。以深化大数据平台建设,推动大数据全警应用为契机,开展森侦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探索搭建森警系统应用平台,填补全省森警系统应用平台的空白。

会议强调,要狠抓贯彻执行,强力推进林长警长机制落实。全市有林乡镇的派出所所长即是“警长”,要切实担负起保卫一方林业资源的职责。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森侦工作情况。市局森警支队全体民警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分管副局长及森警部门全体民警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