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昌邑分局积极开展“做自己的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4-20 06:52    
0

为深入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全面营造校园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氛围,切实提升校园安全建设水平,按照市局统一部署,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昌邑分局结合实际,积极谋划,联合昌邑区教育文体局、昌邑交管大队、消防大队等多个部门,以警校共建为主线,组织开展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昌邑区主题教育活动”。4月3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昌邑区中兴小学举行,各警种平安使者与师生们共聚一堂,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教育,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帷幕。

开幕式上,教育局和学校领导为各警种平安使者颁发了聘书;中兴小学学生代表向全区中小学生发出了“保护自身安全从我做起的倡议”;昌邑分局罗昊、昌邑交管大队白永春、消防大队孔令国分别结合自身警种特点,为同学们带来了安全互动微课——“遇到危险怎么办”;随后,分局民警组织指导中兴小学的安保人员与学生们进行了防暴力伤害演练。最后,分局领导对相关单位在平安校园建设中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表达了公安机关坚决维护校园秩序、保证师生绝对安全的决心。启动仪式节奏紧凑,内容新颖、丰富,切实使广大师生认识到了风险就在身边,保卫校园安全人人有责。

此次活动是昌邑分局平安校园行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始,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强化四项举措,继续深化平安校园建设,为广大师生打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一是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分局各派出所将定期深入学校、幼儿园和周边社区、村镇,开展调查摸底,走访学生、幼儿家长,及时发现与在校人员有矛盾纠纷的人,并指定专人开展调查化解工作。同时,会同教育、综治部门集中开展全面安全大检查,逐一梳理检查学校、幼儿园内部安全防范情况、校园周边治安情况等,对各类安全隐患和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落实督办责任人,限期整改。

二是进一步完善防控体系建设。按照“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的标准,进一步加强了对校园周边,特别是上学、放学时段的巡逻防控,组织机关和派出所等警力,对辖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学生上学、放学等重点时段进行巡控。同时,与教育、综治等部门一道,狠抓校园内部安全保卫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

三是不断强化涉校犯罪打击。坚持涉校案件优先受理、优先侦破的原则,对发生在校园内的刑事、治安案件,坚持快速反应、快侦快破、快捕快审,坚决打击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努力实现打掉一个、震慑一片、稳定一方的效果。同时,加强信息研判,及时发现犯罪苗头和犯罪嫌疑人,采取预防、控制和打击措施,增强打击的针对性和主动性,力争将涉校犯罪活动解决在萌芽状态,及早控制,及早打击。

四是着力加强法制教育引导。充分发挥法制副校长和各警种安全使者作用,通过举行法制副校长送课进校园、设立交警体验日、参观消防警用车辆等形式在内的多种教育方式,定期为辖区中小学生进行法制教育,传播法律知识,树立法制、安全理念,真正使安全意识在学生头脑中生根发芽,最终实现每一名学生都是自己“首席安全官”的目标。

图为民警深入校园进行安全讲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