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磐石市公安局积极谋划 全力做好暑假客运高峰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7-02 06:41    
0

随着暑假的到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蛟河市局积极谋划,结合具体实际,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和措施,全力做好暑假客运高峰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学生交通安全。

蛟河市局组织召开全体交管民警大会,对暑假学生返乡高峰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深入动员部署,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竭尽全力保障学生返乡安全,坚决防止群死群伤重特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积极与教育部门及市区各学校沟通联系,详细了解掌握各学校放假时间、返乡学生人数及乘车路线,提前做好警力安排和勤务部署。在此基础上,组织民警在各学校放假当天,深入校园维护学生乘车秩序,教育监督学生不乘坐病车、超员车,及不符合规定的载货汽车等车辆,并加强沿途巡逻管控,确保学生乘车安全。

蛟河交管大队加强对客运站点的管理,严把客车进出站关口,严防超员车辆出站。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客运站点沿途街路等重点路段的管控,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及时发现、从严查处“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态势,确保学生返乡安全。组织民警经常性深入辖区各客运站点,对客运车辆驾驶员、车主及乘务人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教导其摆正效益与安全、眼前利益与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和家庭幸福的关系,促使其自觉遵法守规,远离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组织警力深入城区广场、大型超市、农村集贸市场等群众聚集地点,通过面对面宣传讲解、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图册等方式,教育警示广大群众增强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不开超速车,不坐超员车,远离事故,安全出行。

图为民警走进校园为学生讲解交通安全常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