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松旅公安分局严打松花湖景区截车揽客违法行为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8-08-21 09:00    
0

“截车揽客”一直是松花湖风景旅游区久治不愈的“顽疾”,这一非法行为的存在不仅危害游客安全,而且扰乱了旅游区正常的经营秩序,影响了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旅游窗口的形象。近日,为有效整治这一非法行为,为游客创造一个良好、和谐、文明的旅游环境,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松旅分局加大了对“截车揽客”的整治力度,集中警力,重拳出击。入夏以来,共查处“截车揽客”非法人员31人。通过整治,景区治安和经营秩序明显好转,“截车揽客”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大大提升了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旅游形象。

分局针对松花湖景区内“截车揽客”行为的活动规律及特点,研究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整治方案。分局成立巡逻防控、重点控制和机动等行动小组,划定小组责任区,明确职责分工,确定行动小组领导负责,层层分解落实任务,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分局通过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对整治行动进行全面动员部署,举全局之力,打好整治“截车揽客”攻坚战。

为形成打击“揽客”的高压态势,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分局发布了集中整治松花湖风景旅游区治安秩序的通告,全面向松花湖景区内的从业人员、居民及游客宣传此次整治行动;各派出所对辖区内曾经从事“截车揽客”重点人员进行登门告诫,一旦发现将严肃处理;各派出所还通过召开会议的形式,对景区内从业人员进行守法经营、文明经营教育,以配合此次“截车揽客”非法行为整治行动。通过宣传教育,部分业主已明确表示,今后不再以非法形式“揽客”。

整治行动中,分局从上到下,全警参战,采取“蹲点”、“看面”、“巡线”相结合的管控方式,全面整治。对坝东、坝西码头等重点管控地段进行规划布点,由公开巡逻组民警着警服、开警车公开巡逻。参战干警特别加大对每星期五至星期日游客旅游高峰的重点时段,吉丰东路沿线、丰满大桥桥头两侧等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狠抓现行,达到了易发案部位、易发案时段的高密度、全时空的巡逻布控目的。

经过分局全体民警的齐心协力、艰苦奋战,入夏以来,有效遏制了“截车拉客”违法行为。下一步还将积极配合其他单位,加大对景区外及景区周边“截车揽客”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为松花湖风景旅游区内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

图为民警正在部署整治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