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打造“最强大脑”创建最安全城市——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做强“十大亮点工程”纪实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19-02-12 08:08    
0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十大亮点工程”备受瞩目,其中,连续三年在全省综合考评中排名第一,连续五年全省公安调研评选中获得“优秀组织奖”,连续八年在全省“警务论坛”评选中获得一等奖,先后荣获全省突出贡献集体称号,荣立集体三等功,获评全国见义勇为工作组织奖……通过做大做强“十大亮点工程”,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凭借实力和内功,打造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最强大脑”,助力“最安全城市”建设。

 

图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

创建最安全城市

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不仅是城市建设发展的底线,更是人民群众最殷切的期盼。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构建最平安城市的过程中,除了警力的多方位投入,还需要一个科学决策、反应迅速的实战指挥平台。如果把城市公共安全的运作比作人的机体,那这个实战指挥平台就是最重要的“大脑”。为使“大脑”高效运转,2018年,按照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公安厅“大力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努力实现战力生成水平大提升”部署要求,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以公安指挥系统信息技术融合创新为突破口,加强合作,技术攻坚,自主研发了集视频、通讯、网络、PGIS、GPS等资源于一体的一体化公安指挥调度系统,初步实现了“一张图式”资源整合,即:将警情、视频、卡口等资源以及重点人员、流动人员等情报分析数据,统一在PGIS上集成显示、统计和分析,构建基于“一张图”上的可视化综合情报指挥平台。

图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一体化指挥调度系统

“指挥中心就如同人的大脑,通过思考、分析、发出指令等,调度起全身各个器官,做出整齐划一的行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党委书记、政委金泽说。面对迅猛发展的信息社会,如何打通大脑和各器官之间的“梗阻”,理顺指挥中心同业务警种以及上下级之间的权限和指挥关系,从而形成上下联动、快速高效的指挥处置机制,显得尤为重要。

通过一体化公安指挥调度系统,融合情报研判、指挥决策、接警处置、信息保障、合成联动于一体,实行“一级接警、一级处警”运行模式,大力压缩中间指挥层级,处警指令直达基层所队,实现了“直接、快速、有效”的工作目标,极大提升了动态环境下公安集成指挥效能,在2018年全国全省“两会”、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第三届“吉马赛”等重大会事安保活动和元旦、春节、清明、五一、中秋、十一等节假日等安保维稳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让大脑有文化、有内涵

在打造“最强大脑”,为科学决策提供有效信息支持的同时,指挥中心党委深刻认识到,还要使大脑有文化,有内涵。2018年以来,指挥中心精心打造“六个一”文化宣传精品工程,即:出版一套公安系列丛书—《刑警故事》;办好一本公安文学刊物—《北方公安文学》;建好一个新媒体阵地—“两微一端(微信、微博和新闻客户端)”;做好一个电视栏目—《江城警视》;举办一批文化活动—书法美术展、摄影绘画展、诗歌创作演讲朗诵大赛、诗歌散文小说创作征文、集邮根雕展、微电影创作拍摄等;做强一支公安文化队伍—市公安文联,并以其为载体,不断充实“文化育警、宣传树警”战略的内涵和外延,推动全市公安文化宣传工作呈现出全面发展、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2018年6月,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经过近一年的不懈努力,强势推出大型公安文学书刊《北方公安文学》,并由申慱亚洲官方网:出版集团面向全国出版发行。该书刊的出版,不仅进一步深化了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文化建设,而且为全国公安民警和广大公安文学爱好者提供了一个文以载道、文以聚力的平台,引发全国各地文学界领导、学者、作家、广大读者的密切关注和高度评价。

“《刑警故事》系列丛书是我从警30年工作成果和思想感悟的凝聚,也是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工作30年风雨历程的见证,更是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文化建设的重要成果”。指挥中心宣传处副处长李金龙说。2018年9月份,李金龙创作的4卷本《刑警故事》系列丛书由群众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丛书包括《乡村刑警》《刑警探案》《罪案人生》《刑警荣耀》4本作品集,共计160万字。

落实民生警务实事

在为科学决策提供有效的信息同时,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还负责全市的见义勇为工作,2018年,他们以构建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见义勇为基金会、见义勇为评审委员会“三位一体”工作模式为引领,在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的第十三届“昆仑奖”全国十大见义勇为英雄司机评选活动中,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获评“全国见义勇为工作组织奖”。申慱亚洲官方网:市25名见义勇为人员受到省政府、省公安厅表彰,15名见义勇为人员受到市政府表彰,4名见义勇为人员获评“江城好人”,见义勇为人员于占宝被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选送参评中宣部等八部委组织开展的“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督办提案工作也是指挥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2018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承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共计61件。其中,省人大代表建议1件、市人大代表建议19件、市政协委员提案41件,均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办理工作任务重、标准高、时限短、难度大。按照市局党组统一部署,指挥中心充分履行牵头督办职责,组织各地、各相关部门紧盯满意率100%目标,着力推进办理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近年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还紧紧抓住公安部、省公安厅大力推进等级机要室建设有利契机,锁定“全省站排头、全国创一流”目标,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机要室建设,相继投入资金500余万元,按照一级机要室标准,全面完成市局及永吉,磐石、桦甸、蛟河等5个单位一级机要室基础建设。

“孜孜不倦,守一方安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上,正是我们工作的意义和价值。”金泽说,“指挥中心全体人员将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过硬素质和本领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创造新成绩,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打造最平安城市而不懈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