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磊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2020年第1次阶段性工作调度会议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0-05-07 08:08    
0

近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磊主持召开全市公安机关2020年第1次阶段性工作调度会议,通报一季度创安基本指标完成情况,调度黑恶线索清零攻坚战、打击跨境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当前重点任务。

刘磊指出,一季度,各地、各部门警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主责主业各项任务,取得了较为明显工作成效。疫情防控工作主动作为,打击涉疫案件等工作得到各级党委政府高度认可,守住了公安机关内部“零感染”的底线。破案攻坚力度好于以往,及时侦破一批有影响的电信网络诈骗案等重大侵财案件,现案破案率和综合破案率均大幅提升。有力维护国家安全,先后破获一批部督、省督案件。公共安全秩序良好,交通事故四项指标全部下降,特别是亡人事故数下降达80%以上,危爆物品管理等各项工作都进展良好。服务意识明显增强,牢固树立“没有经济发展就没有公安事业进步”和“有作为才有地位”的工作理念,真心实意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可谓是各有特色、亮点纷呈。

刘磊强调,目前,我市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市公安机关必须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聚焦“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目标,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全力做好防输入工作,及时核查反馈上级核查指令,持续做好社会面巡控工作,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维护好工作秩序。要强化集中隔离点和发热门诊警力驻守,加强校园及周边巡逻防控,持续加大对涉疫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全力维护防疫秩序。要严把监所安全关,严格执行监所防疫各项规定,严格落实隔离、防护、消毒、探视等相关制度要求,确保监所绝对安全。要确保公安机关内部安全,继续严格落实体温检测、错时就餐、消毒杀菌等相关防护措施不放松,配齐配强执法执勤民警防护装备,确保队伍内部不出现任何闪失。

刘磊强调,要全力做好全国“两会”安保工作。坚持日研判制度,对研判发现的问题跟踪督导、推进解决。强化互联网舆情导控等各项措施,净化网络环境。

刘磊强调,要统筹推进各项专项行动。要加快推进黑恶线索清零攻坚战。尚未清零的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亲自调度、亲自督导,缺少证据的抓紧进行查证,嫌疑人在逃的抓紧到案,确保按时保质清零。要深入推进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行动。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整体配合,协同作战,抓紧做好分析研判、基础摸排、线索梳理、案件突破、舆论宣传等工作,迅速掀起打击整治热潮。要加快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加强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围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城市交通出行安全、公路交通安全防控、全民交通安全文明意识、交通事故救援救治效率、部门协同联动整治攻坚等“六大提升工程”,列好任务书和时间表,采取超常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严防发生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

刘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精力进一步聚焦到主责主业上,认真对照市局通报的创安指标进展情况,对号入座,查找差距,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迅速扭转被动局面。要盯住锋芒性案件加大攻坚力度。刑侦、网安等部门要针对电信诈骗案件开展深度研究,创新工作思路,力争取得突破;经侦部门要针对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涉众型案件加强打击防范,做到控人、控物、控资产同步开展;各地公安机关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加大防范力度,全力遏制入室盗窃和电信诈骗等案件多发局面。要盯住已知犯罪嫌疑人案件加大攻坚力度。严格落实已知犯罪嫌疑人诈骗案件督办调度机制,集中力量加大攻坚力度,力争尽早取得突破。要盯住民生小案加大攻坚力度。针对盗窃自行车、小偷小摸、矛盾纠纷等小案快受理、快处置、快查处,坚决杜绝有案不立、立案不查、查而不结,用破小案的实际成效赢得群众满意。要盯住基层基础工作加大攻坚力度。围绕刑事警情每日研判、刑嫌人员见面审查、行业场所实名登记等基础工作加大谋划推进力度,力争从源头上提升打防实效。

刘磊强调,要持续做好服务发展工作。筑牢服务意识,真正树立“没有经济发展就没有公安事业进步”的理念,以融入者、参与者的身份服务和保障全市经济发展大局,真心实意、设身处地的帮助企业和项目做实事、解难事、办好事,全力助推我市经济发展。要落实服务举措,推动落实省政法四部门《关于民营企业及经营者轻微刑事犯罪免罚轻罚清单》,最大限度减少执法活动对企业发展的影响。严格执行市局服务复工复产“十六条措施”和关于包保全市重大在建项目通知要求,围绕法律服务、执法办案、风险防控、治安整治、交通管理等公安职责,提供主动服务、跟踪服务。要解决实际问题,各地要围绕吉化公司、北大湖冬奥村等13个重大在建项目,建立长效沟通联系、快速接警处警、定期风险排查、政策咨询服务等机制,确保各项服务保障举措贯穿生产建设全过程。

刘磊强调,要扎实推进双城同创工作,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充分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作用。要落实好重点创建任务。坚持“文明规范、疏堵结合、高度统筹、全民参与”的理念,积极推进落实文明交通和整治“小红车”专项行动等牵头负责的创建任务,配合落实好治理野广告、整治乱停车、整治校园周边环境、整治违法建筑、整治“小锅盖”和维护公共安全设施专项行动等相关创建任务。要落实好包联社区任务。市局以及昌邑分局要继续加强与包联街道沟通对接,组织社区严格对照检查验收标准,逐项“过筛子”,逐条“抓整改”,确保每一项创建内容达到规定要求。要落实好综合执法任务。抽调参与市综合执法组的民警,要主动加强沟通配合,共同履行好督导指导、排查整治、现场执法、执法宣传等工作职责。市局和各分局要为抽调民警履行职责提供支持和保障。

刘磊强调,要把握五个关键词,改进工作方法,抓好抓实当前重点工作。要懂得“统筹”,学会“十根手指弹钢琴”,统筹开展好打防管控服等各项工作任务。要懂得“抓早”,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凡事都要抢先一步,把握工作主动权。要懂得“问效”,部署工作后要跟踪调度、督导检查,坚决避免虎头蛇尾问题。要懂得“争先”,要树立强烈的增强争先意识,发挥头雁作用,带领班子和民警争先创优。要懂得“关爱”,各级领导干部要关心关爱民警,力所能及地为民警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切实调动好民警工作积极性。

会上,市公安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宝梁通报了全市公安机关一季度创安基本指标进展情况。市公安局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对各地公安工作进行了点评部署。各县(市)区公安局局长汇报了本单位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市公安局党组成员,市公安局机关各部、处、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局长,班子成员,各部门警种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图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刘磊召开会议)

(图为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会议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