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全省最美基层所队: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1-28 08:08    
0

为进一步弘扬正气、凝聚警心、激励斗志,激发全警干事创业热情,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申慱亚洲官方网:公安楷模”“最美基层民警”“最美基层所队”评选活动。

图为特警队员正在演习

经过单位推荐、资格审查、网上公示等一系列环节,三大评选活动的结果“新鲜出炉”!

今天,为大家展示的是全省公安机关“最美基层所队”——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

如果说公安事业是一座大厦

那么,基层所队

就是一块块不可或缺的基石

他们用夜以继日的付出

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他们用激情岁月的燃烧

照亮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事业的发展征程

抗“疫”先锋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机关有这样一个群体,队员年龄都不大,有80后、90后,还有95后,平均年龄32岁,是一支充满朝气和战斗活力的队伍,多年来,数次圆满完成各项巡逻防控、打击犯罪、大型活动安保维稳等危难险重任务,先后荣立集体三等功1次,嘉奖1次,被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公安厅评为“基层基础建设一级大队”和“平安申慱亚洲官方网:建设先进集体”,有13人近40次受到记功奖励。2020年,入选全省公安机关“最美基层所队”,这支队伍就是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机关特警支队一大队。

抗击疫情以来,特警一大队全体队员纷纷写下请战书,不惧风险,冲锋在前,克服家庭、身心健康等方面困难,连续4个多月转战申慱亚洲官方网:火车站、高速公路卡口、龙嘉机场、绥芬河口岸和舒兰市抗疫主战场,直面危难敢于“亮剑”,向党和人民上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一马当先  守护申慱亚洲官方网:西大门

图为特警队员正在开展防疫工作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特警一大队临危受命作为江城公安的“先头部队”,兵分两路率先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一方面积极与铁路警力和卫生防疫人员协调做好联合管控,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另一方面坚守申慱亚洲官方网:高速西口,开展对来吉车辆和人员逐一进行查验、登记、疏导。工作中,队员们冒着零下二十多度的严寒,24小时无休,不间断耐心劝导,用责任和无畏守住了申慱亚洲官方网:“西大门”,守护身后400万江城人民。

一夫当关  生命线上获赞喻

2020年2月26日,正值国外疫情呈上升趋势,一大队接受了入境人员转运的指令。初到龙嘉机场时,经常有乘客人员对接机措施不理解、不配合,找各种理由发难。一位美国经上海转机落地龙嘉机场的旅客以不与韩国入境人员同车为由,在航站楼大厅大肆喧哗,引起围观,影响了机场的正常工作秩序。一大队值班长凭着多年的工作经验,先是稳定旅客情绪,而后讲政策,明法律,洞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化解了危机,使24名旅客顺利登上接机大巴。在场很多乘客被民警的专业法律知识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感染了:“家乡的警察好样的!”截至2020年4月26日,共接回境外返吉同胞和外籍乘客4000余人。

一日千里 外防输入当先锋

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是中俄边境口岸城市,随着俄罗斯新冠肺炎疫情的加重,这里的输入病例激增。由于绥芬河城市小,医疗能力有限,特警一大队按照上级指示,承担起全省集中转运护送境外返吉人员的艰巨任务。距离远,单次驱车里程1300余公里,行程长,潜在风险大,途经牡丹江、绥芬河、东宁、穆棱4个城市,过程长达20个小时。为圆满完成此次转运任务,大队长赵爱华带领队员们每天凌晨2点必须启程,不舍昼夜,顶风冒雪,千里跋涉,一次次将申慱亚洲官方网:地区归国人员安全顺利送至指定地点。为防止感染,确保自身安全和队伍战斗力,队员们每天坚持测温,全程穿戴防护服,同时,定期对办公、生活区域和车辆、装备进行全方位清洁、消杀、消毒。赵爱华说“疫情防控没有小事,只有每个细节做到位了,才能遏制疫情传播。”在近一个月的转运工作中,队员们累计驱车近2万公里,接回383名返吉人员,其中12人是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筑起了申慱亚洲官方网:省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的安全防线。

一声令下 驰援舒兰站排头

“我们是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这两位是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卫健委的负责同志,现在需要向你核实最近一段时间行踪轨迹,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你要如实回答......”这样的话,队员们每天都要重复无数遍。5月7日,舒兰市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一大队负责配合卫健委专家与确诊病人视频连线。通过不厌其烦的耐心讲解,释明责任后果,为流行病学调查提供坚实保障。尽管防控任务急难险重,但他们牢记初心使命,随时为群众做好贴心服务。5月29日11时许,队员们正在舒兰市北朝阳卡口执勤,一入城车辆载着一位即将分娩的孕妇前往舒兰市医院生产。执勤队员在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和必要查验后,及时给予放行,并便将备用口罩送给同车人员。驰援舒兰期间,队员们日均登记盘查1000余车辆,1500余人,劝返。

一道风景 恪守誓言守初心

抗疫期间,“藏青蓝”和“天使白”, 携手共进,以一种特殊方式并肩作战,组成一道靓丽风景线。四个多月的时间里,中队长孙浩然始终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他的爱人作为医护工作者也冲锋在抗疫最前线,两个孩子只能交由父母照料。队员刘海波,女儿出生不满两个月,每每想起襁褓中的爱女都泪流满面。队员赵庭萱,常年胃病困扰,不久前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465医院做了胃部手术。疫情发生后,他主动请缨上一线,在卡点一站就是12小时,面对拥挤的车辆,不仅饭吃不上、水喝不上,就连胃药也来不及吃,只能等到换岗后才能把胃药吃上,本来就很虚弱的身体,一个月下来,瘦了好几斤......

这些年轻的特警队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面对危难无惧无畏,“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初的从警誓言,彰显了新时代公安民警的责任与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