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全省最美基层所队:永吉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01-29 08:08    
0

为进一步弘扬正气、凝聚警心、激励斗志,激发全警干事创业热情,申慱亚洲官方网: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申慱亚洲官方网:公安楷模”“最美基层民警”“最美基层所队”评选活动。

经过单位推荐、资格审查、网上公示等一系列环节,三大评选活动的结果“新鲜出炉”!

今天,为大家展示的是全省公安机关“最美基层所队”——永吉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

如果说公安事业是一座大厦

图为永吉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合影

那么,基层所队

就是一块块不可或缺的基石

他们用夜以继日的付出

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他们用激情岁月的燃烧

照亮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事业的发展征程

图为民警在研究案情

“创安”路上的无畏尖兵

永吉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能征善战、屡创佳绩的精英之师。近年来,这群铁血男儿以维护辖区稳定为己任,以创建平安永吉为目标,迎难而上,奋勇争先,在命案侦破、大案攻坚、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等工作中均取得了骄人成绩,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集体三等功,2017年被省公务员局、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2019年被永吉县委、县政府评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5人荣立个人二等功,绝大多数人曾获得三等功、嘉奖等荣誉,更有多人斩获“全省最美基层民警”“优秀青年政法干警”“全县十佳青年”等荣誉称号。2020年,这个优秀的集体入选全省“最美基层所队”。

对党忠诚、牢记使命,塑造政治坚定的公安铁军

坚信抓好队伍建设是做好各项工作之本,永吉刑警始终把思想政治、纪律作风和制度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紧抓队伍正规化建设。在全队形成了大队领导率先垂范,中层干部以身作则,全体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狠抓违纪违法苗头,积极选培队内优秀骨干的工作氛围。几年来,队伍内部纪律严明、作风优良,未出现任何违法违纪问题,整体作战能力稳步提升,集体主义观念深入警心,全队上下形成了“有案争着上、工作抢着干、人人争先进、个个谋创优”的良好局面。

图为民警在参加防疫工作

恪尽职守、奋勇争先,助力“全省最平安县份”建设

“群众看公安,关键看破案”。作为公安机关的尖刀力量,永吉刑警大队牢固树立侦查破案的主责意识,顽强拼搏、无惧无畏,始终走在惩治犯罪的最前沿。为了破案,十天、半月回不了家是常事;为了破案,大家饿了吃泡面、困了打地铺;为了破案,寒冬腊月抓捕逃犯时大家在警车里相拥取暖,炎夏酷暑走访调查时衣服总是湿了又干。正是这种执着和坚守,攻克了一起又一起重案难案,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成绩。2018年,历时2个月,辗转内蒙古、辽宁多省,成功侦破20年前吉长两市命案积案5起,一举打掉一个抢劫杀人的5人犯罪团伙;2019年,侦破申慱亚洲官方网:地区首例、涉及全国20省市、受害群众近千人的“民族资产解冻”诈骗案件,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摧毁了一张犯罪巨网。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体队员勇于碰硬、敢于亮剑,在申慱亚洲官方网:地区率先打掉以李某为首的涉恶犯罪团伙,8名团伙成员全部落网。据统计,永吉县现行命案破案率已连续10年保持100%,刑事犯罪发案率逐年下降、破案率明显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显著增强。

临危受命、义无反顾,投身“抗洪”“抗疫”两场硬仗

对于各种急难险重任务,永吉刑警每次都是第一时间冲锋陷阵。2017年7月13日,永吉县发生特大洪灾,在接到工作指令后,全体成员纷纷请战。尽管有的同志家中也受到了灾害的侵袭,但他们顾不上自身的安危,义无反顾冲到救灾一线,全力转移和解救被困群众。通过连续48小时的工作,累计转移安置群众120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发。面对残酷的疫情,全体人员再次主动请缨,承担起社区管控卡口执勤等艰巨任务。卡口执勤的同志每日24小时连续坚守,克服严寒、疲惫等困难,用毅力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创新进取、与时俱进,紧跟新时代公安工作步伐

如果说锲而不舍的拼搏精神是永吉刑警克敌制胜的法宝,那么日益提升的公安科技水平就是他们另一只铁拳。在充分运用传统侦查手段的基础上,他们不断更新工作理念,打破工作常规,积极研究运用科技侦查手段,创新侦查技战方法,主动顺应新时代公安工作浪潮。2017年,依托公安科技手段,他们循迹追踪,辗转11省30市、行程4万公里,成功破获一起公安部督办的特大电信诈骗案件,破获涉及全国各地案件36起、涉案价值500万元,开启了申慱亚洲官方网:地区侦办电信诈骗案件的先河,积累了宝贵的工作经验。此后,他们再接再厉,于2018年、2019年,陆续侦破一大批案件,掀起了基层公安机关侦破电信诈骗案件的工作高潮。2020年,他们将传统勘查手段与现代技术手段融合并用,取得显著成效,成功侦破系列盗窃农村家禽案、系列跨区域盗窃企事业单位案等一批侵财类案件,及时挽回了受害群众经济损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