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经开公安:“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进校园
信息来源: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1-10-18 08:06    
0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件时有发生,很多自认为谨慎小心的居民也都吃了亏、上了当。

图为民警正在校园开展反诈宣传

为有效增强辖区居民反诈防诈的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近日,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在校园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推广工作,全力创建经开“无诈校园”。

活动中,民警以案释法,用身边的真实案例对发案率较高的“刷单”“杀猪盘”等多种电诈形式进行讲解,以“公式化”的方式剖析电诈套路,通俗易懂、便于记忆。

除了进行精彩宣讲和演绎的民警,台下也同样活跃着一群民警在派发反诈宣传单、引导新生们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面对面进行讲解,手把手教学,做到以点带面、应装尽装,切实提高学校和家庭的反诈防骗意识。

活动中,除了进行精彩宣讲和演绎的民警,台下也同样活跃着一群民警在派发反诈宣传单、引导新生们下载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面对面进行讲解,手把手教学,做到以点带面、应装尽装,切实提高学校和家庭的反诈防骗意识。

通过多方位反诈宣传,切实提高了新生的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反诈氛围,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

“国家反诈中心”APP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发,此系统实时更新电诈真实案例和防诈骗知识,用户可以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是一款帮助用户预警诈骗信息,快速举报诈骗内容,提升防范意识的反电信诈骗应用。

反诈口诀:

陌生电话不牢靠

寄钱汇款是圈套

防范意识要提高

防骗之心不能掉

个人信息要保密

不明来电需警惕

网上诈骗花样多

不予理睬准没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