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3 10:17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三帮扶”工作的实施方案
  为贯彻落实《中共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委关于做好帮扶困难群众、帮扶困难党员、帮扶薄弱基层党组织工作的实施意见》(吉市发〔2011〕10号),做好结对包保帮扶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和薄弱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包保帮扶方式和时间  结合“双促”活动,组织全厅广大党员干部与困难群众、困难党员、薄弱基层党组织结成帮扶对子,开展结对包保帮扶工作。市长副市长每人包保帮扶1名困难群众、1名困难党员、1个薄弱基层党组织。办公厅机关包保帮扶1个薄弱基层党组织、5名困难党员、13名困难群众(具体任务见附件一、二)。分配原则是综合处室协助本支部领导做好包保帮扶任务,其他支部按照人数比例分配帮扶数额。结对包保帮扶工作时间暂定为3年。
  二、包保帮扶内容
  (一)包保帮扶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的主要内容。对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的帮扶,重点在就业指导、技能培训、信息提供、资金扶持、物资帮助等方面开展,努力改善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的生产生活条件。一是帮助有技能培训要求的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开展适用性技能培训。二是对有创业愿望的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帮助联系创业项目、创业培训、创业指导服务,协助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等。三是帮助家庭中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愿望的实现至少一人就业。四是帮助子女就学。五是开展好节假日走访慰问活动。六是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等。
  (二)包保帮扶薄弱基层党组织的主要内容。对薄弱基层党组织的帮扶,重点在加强组织建设、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群众等方面开展,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一是帮助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领导班子,建设好党员队伍,发挥好作用;每个社区配备1名专职副书记,每个村、社区都有1名选聘的高校毕业生。二是帮助推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富裕人民群众,农村有明确的发展思路和规划,主导产业初具规模。三是帮助改善环境,促进和谐。宣传党的政策,做好思想政治工作,使村屯环境整洁,通水泥(沥青)路,通班车;社区服务功能、设施健全,社区管理有序、文明和谐社区建设达到市级标准。四是帮助建设活动场所。使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面积、功能达到规定标准。五是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三)继续深入开展“双促”活动。“双促”活动做为“三帮扶”一项重要内容,已进入承办实事项目落实阶段,要做好需由我厅解决问题的办理答复工作,要对由我厅反映到“市双促办”由其它部门办理的问题,进行办结后回访(对承办部门无法解决的,要牵头研究对策),要对全市政府系统“双促”解决问题情况进行抽查。
  三、方法步骤
  (一)7月14日上午动员,7月15日、18日下午邀请市农委、民政局及永吉县领导专家对有帮扶任务的支部进行全员培训。
  (二)7月19日开始到7月22日,对帮扶对象情况进行调查了解,摸出问题,进行梳理。
  (三)7月25日,制订出今年帮扶工作安排和三年帮扶计划。同时将梳理出且解决不了的问题报厅党组
  (四)9月末调度一次工作进展情况,年末搞一次小结。明年开始每半年调度一次,每年搞一次小结,2013年底对“三帮扶” 工作进行总结表彰。
  四、责任机制
  (一)市政府领导“三帮扶”任务由各支部协助完成。
  (二)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带头,积极参加所在支部“三帮扶” 工作。
  (三)各有帮扶任务的支部要落实 “三帮扶” 工作责任,明确处室负责人、具体联系人,明确公开电话。
  五、有关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包保帮扶工作,厅党组成员带头结对包保帮扶,同时组织好分管各处(室)的结对包保帮扶任务,形成包保帮扶的整体合力,确保完成包保帮扶的各项目标任务。
  (二)要针对包保帮扶困难群众、困难党员、薄弱基层党组织的实际,制定包保帮扶计划,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
  (三)充分利用好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卫生局等有关部门为困难群众、困难党员出台的各项帮扶政策,把“三帮扶”工作做到位。
  (四)全厅各处室各支部要强化大局意识,形成合力。机关党委、厅务处要搞好综合协调,及时搜集整理上报有关情况,帮助解决包保帮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做好督查和考核工作。
  (五)及时总结宣传包保帮扶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培树典型,推动包保帮扶工作深入开展。
  六、组织领导
  为加强领导,市政府办公厅成立“三帮扶”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吕任鹏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副组长:季春明 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
  王英杰 副调研员、申博体育公开办副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刘标,成员李刚、狄冬梅、王薇,并临时抽调若干名机关工作人员,负责活动的具体组织、调度、协调、综合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