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2011-11-29 09:33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中小企业局扶危济困暖人心 助力企业快发展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中小企业局扶危济困暖人心 助力企业快发展

 

 

在今年的三帮双促活动中,申慱亚洲官方网:市中小企业局共接到承办事项94件,其中有一大部分是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针对贷款难问题,怎样才能充分发挥本部门职能作用?市中小企业局领导班子经过认真讨论,决定从加强协调服务力度入手,创新工作方式,先对每个贷款事项区分资质条件后,再分别采取有针对性并且切实可行的融资措施和办法。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会同金融机构走访了23户符合贷款资质的企业,增强了金融机构对企业的了解,又组织了2次专题银企对接活动,目前,已通过多种形式为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协调贷款共计7230万元,有效缓解了他们的资金难题,助推了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发展。

三帮双促活动中,市中小企业局的帮扶工作组还先后5次远赴蛟河市黄松甸镇慰问帮扶5户困难群众和2名困难党员,送去慰问金及生活用品共计6000多元。在回头看工作中,这个局按照原路返回的原则,着重查看走访阶段发现的突出问题是否得到解决,还没解决完的查看进展落实情况,以达到在回访过程中再知民情、再解民忧、再暖民心。

黄松甸镇伟光村的潘起礼一家生活困难。全家四口人中,潘起礼体弱多病,儿子患脑血栓,孙子没有工作,全家都靠老伴儿一个人支撑。潘起礼一直有轻生的念头。市中小企业局帮扶工作组的同志知道后,对潘起礼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开导,帮助他重新树立了生活的信心,并在今年9月份帮助他的孙子在蛟河市找到了工作,使这一家对未来摆脱贫困有了信心。长青村的李玉兰三年前丈夫去世了,她靠自己种植木耳供两个女儿在大学和高中读书,生活十分困难。市中小企业局的帮扶工作组把李玉兰一家作为助学对象给予了1000元助学金,李玉兰感动地说:我一定要把两个女儿培养成才,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帮助。

在帮扶活动中,为了增强党员的归属感、荣誉感,市中小企业局把帮助困难党员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蛟河市黄松甸镇花园村的老党员迟金今年已89岁高龄,曾经在村里当了30多年的村干部,先后两次荣获市级劳动模范称号,在当地是比较有威望的老党员,现在由于年事已高失去劳动能力,生活较为困难。了解到这个情况后,市中小企业局通过与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总工会联系,了解到按照最新的相关政策《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总工会关于对生活困难劳模发放三金补助的暂行管理办法》的规定,迟金老人的情况属于其中两节慰问金的补助对象,便联系黄松甸镇政府向蛟河市总工会报送迟金老人的相关材料,目前相关材料已经报到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总工会,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让迟老尽快享受到相关政策和待遇。

黄松甸镇南顶子村由于无集体经济收入,该村的党组织建设受到了制约,成为当地薄弱的基层党组织。这个村党支部有20名党员,这些年他们一直把村小学的一座破旧房子作为村党支部临时办公室。市中小企业局了解到这个情况后,筹措了2万元资金帮助这个村建设村党支部办公用房,并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帮助联系出资出物,建成了一座160平方米的标准化办公用房,其中设立了办公室、会议室、图书室、妇检室,使村党支部有了党建阵地和村务公开、文化娱乐的场所,提高了这个村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