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2011-11-07 09:25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三帮双促”出成果

 

“三帮双促”出成果

 

自市委开展以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为主题的“服务经济促发展,体察民情促和谐”活动以来,共有9406名机关干部先后下到基层进行走访,使得三帮双促活动得到进一步升华。

“这个是苞米楼子,这个房,是仓房,这个是正房,这是通过三帮扶建设的。”永吉县口前镇务本村居民、贫困党员孔庆本的家,崭新的砖瓦房,整齐的苞米楼子,彩砖铺就的院子,让这个71年就入党的老党员脸上洋溢着幸福。他说,“三帮扶”工作开展以后,他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原来你没看着,那是草房,地基矮,一下雨,就是泡子。现在你看窗台是大理石的,外面有保温板的,棚也是保温的。不带冷的。又宽敞又亮堂又卫生,一进屋心里相当敞亮了。”

三帮扶还为困难群众马忠录协调到贷款3万元,还有50%的创业贷款利息发展养鹅,并为他家修建了鹅舍,现在马忠录家有鹅360只,还时常有技术人员上门,对他进行养殖技术指导。马忠录:“孙书记亲自到我家来,给了我1000元的慰问金。三帮扶给我解决了资金,贷款3万元,给我盖了鹅舍,我养鹅也有了信心,我这鹅养的膘肥体壮。”

三帮扶不仅让务本村的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脱贫致富,还修建了文化活动广场,更新了自来水管线,建设了7.4公里的户户通水泥路,修建了2000延米长的西阳河河道治理工程,务本村党支部书记孙志刚:“三帮扶活动开展以来,帮咱们新建了2000延米的护堤,包括咱们脚底下看到的这条路,这条叫连心路,说实话也叫致富的路。”

在三帮双促过程中,申慱亚洲官方网:市还建立了“困难党员帮扶关爱专项资金”为10948名老党员发放生活补贴2700多万元。2012年,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将在就业,创业,就医,就学,住房,以及基本生活救助方面制定帮扶政策和保障机制,全力做好帮扶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关树维:“三帮扶工作最终目的是让困难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改善,困难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得到加强。推动整个社会的健康发展,社会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