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2011-11-07 09:24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民政局“三帮双促”直面民生促和谐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民政局“三帮双促”直面民生促和谐

 

 

在帮扶磐石市驿马镇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活动中,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民政局班子成员分别带队逐户走访慰问,为每户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送去500元帮扶慰问金,以及大米、面粉、豆油、挂面、衣被等总价值16500余元的生活物品,使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的生活得到了必要救助。

针对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就医难的实际,市民政局想困难群众之所想,急困难群众之所急,解困难群众之所需,从市第六人民医院抽调精干医务人员组成2个医疗小分队,为帮扶对象上门送医、送药,诊治救助300余人,送去总价值3000多元的常用药品。

针对走访中城乡困难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市民政局制定出台了七项惠民措施并向社会进行公开承诺。对符合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条件的16户困难户,经核查审批后给予相应的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对生活困难,不符合低保条件的10户困难户,通过发放大米、面粉和豆油等方式,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70岁的王继生是昌邑区虹园新村低保户,患有冠心病、脑血栓等疾病,无劳动能力,妻子残疾并患有心脏病,子女靠打零工维持生活。市民政局通过入户走访、核查审批,从今年第三季度开始将王继生一家的低保金由每季度500元提高到每季度900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他家的生活困难。

为检验活动成效,市民政局对第一阶段走访反映问题的村民、企业、工商业户进行了重点回访。了解到韩凤才和张成善曾是市级劳动模范,而两人家庭生活都很困难的情况后,市民政局领导分别带队,对这两户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和帮扶救助,给予每户发放临时救助金3000元,有效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体现了党和政府对老劳模和困难职工的关爱。

在落实三帮双促活动中,市民政局所承办的事情件件有回音、项项有结果、事事有答复,共办结市双促办转来的民生事项792项,较好履行了民政为民的服务宗旨,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