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2011-11-02 09:27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科普帮扶进社区居民既送“鱼”又送“渔”

 

   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科普帮扶进社区居民既送又送渔”

 

 

三帮双促活动开展以来,市科协立足实际,坚持把帮促工作与转变机关作风结合起来,为船营区致和街道友好社区居民既送又送,推动活动见实效。

解群众燃眉之急,积极开展就医、就业、助学送温暖活动。针对社区五户困难居民身患严重疾病、子女就业难、孩子上学入托难等,市科协落实包保责任,定期联系走访,帮助解决困难。居民王玉林的儿子王健急需办失业证,市科协派专人仅用1天时间就帮助解决了问题,并主动帮他联系到北京蚁神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学习,提高其技能。身患严重肾功能障碍的韩晶,一个月透析10次,家中只有一个6岁女儿。市科协协调市医学会专家免费为韩晶做身体检查,协调市药学会为她捐赠药品,联系学校减免了她女儿午餐费和部分杂费。

因视网膜脱落而双目失明的孙秀美大娘,儿子和孙子都患有严重肺结核病,市科协联系市医学会、市防痨学会专家为孙秀美一家治病。截至目前,市科协在友好社区开展就医、就业、就学等活动27次,累计捐款、捐物16000元。

帮助社区开展党建、科技、文化活动。友好社区由原来棚户区改造而成,社区内失业人口、贫困人口、离退休人口较多。市科协从帮助社区开展各项活动入手,解决基层组织薄弱问题。一是将科协组织的全国科普日、科普周、科普进社区等群众性社会性主题活动引入社区,启用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科普视频网社区就业创业频道和民族团结频道,通过40多块科普图片展板向社区居民宣传科普知识。二是开展党组织结对子活动。市科协机关5个党支部与社区5个党支部结成对子,共同过组织生活,共同开展文化活动,丰富基层组织生活。三是组织部分市级协会与社区困难户结成帮扶对子,定期深入社区开展各项公益活动。

发挥科协系统优势,打造国家级社区科普益民计划示范点。市科协按照社区科普益民计划试点社区“148”建设标准,努力把友好社区打造成国家级社区科普益民计划示范点——突出绿色、低碳、安全、健康这一主题,筹集资金在社区开展LED科普宣传屏、科普画廊、流动科技馆、科普杂志、社区科普工作网、科普图书室、科普志愿者队伍、科普志愿者联络员八项工程建设,为社区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