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2011-11-02 09:10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三帮双促”献爱心 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三帮双促”献爱心  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1029日,桦甸市公吉乡杨树村德胜屯段宝东一家喜迁新居,一家五口的脸上堆满了笑容。段宝东说,今后一定要靠自己的劳动脱贫致富,回报党和政府的帮助。上午918分,鞭炮响起,段宝东和妻子拿着自家的大锅,一双儿女跟在后面,81岁的老母亲眼中闪烁着泪花,他们一同搬进了新房。

自全市开展“三帮双促”活动以来,桦甸市公吉乡成为市直机关工委的帮扶对象。经过多次走访,他们了解到段宝东一家生活非常窘困,全家以做豆腐为生。段宝东五年前患股骨头坏死,家中还有一位81岁的年迈老母和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妻子常年体弱多病,一家5口人挤在一间冬不避风,夏不遮雨20多平米的破房子里。

了解这样的情况后,市直机关工委帮扶组多次来到段宝东的家中,送来大米、豆油等一些生活用品,并针对段宝东一家的特殊情况,研究帮扶措施,多方筹措资金,组织爱心捐款,共筹集2万余元,帮助段宝东一家买下了一套三间砖瓦结构的二手房。搬家当天,市直机关工委帮扶组又送来了两床崭新的棉被,以贺乔迁之喜。

据了解,市直机关工委在解决段宝东住房困难的同时,进一步研究段宝东一家脱贫致富的措施,帮助他确定了搞养殖脱贫致富的新思路,在做好豆腐房工作的同时,还帮助段宝东投入几千元购买仔猪,继续在生产生活上对他帮扶,直到一家人能够走出贫困,走上富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