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2011-11-01 09:14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舒兰市深入开展“三帮双促”活动

 

舒兰市深入开展“三帮双促”活动

 

近日,舒兰市北城街道旭阳社区49岁下岗居民张忠雨高高兴兴地到第九小学当门卫。他:“多亏了社区,让我们培训完了就上班,一个月能挣800多元,社区帮我家办了低保,还安排我身有残疾的媳妇在社区上班,今年我家真是多喜临门啊!”

张忠雨家的情况只是舒兰市“三帮双促”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生活困难者“输血”

近日,莲花乡东大村低保户贾东源站在新建的大瓦房前拉着民政局干部的手哽咽了。

今年7月,舒兰市民政局干部在走访中得知贾东源住泥草房没钱盖新房的情况后,按照国家政策给予补助9000元,协调残联给予补助2000元,从临时补助资金中解决5000元,帮助他家盖上了新房子。目前,该市完成泥草房改造920户,下拨救助资金928万元。

在“三帮双促”活动中,舒兰市4000余名党员干部对9000余名困难群众、党员和40个薄弱基层组织进行了真帮实扶。

108日,舒兰市北城街道正阳社区彭焕军等300余户低保户从“爱心超市”领回了100斤大米、50斤豆油。今年,该市210个村、16个社区分别建立了民生服务站,在5个社区建立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通过“爱心超市”,对困难群众进行经常性救助,目前已发放大米40吨,面粉4吨,豆油1000公斤。

 “七一”期间,小城镇马路村长期患病的贫困党员傅连清、保合村残疾党员王传义等59名贫困党员得到了镇党委的救助。

镇党委建立了“困难党员救助基金”,筹措资金10万元,解决了困难党员“生产难”、“养老难”等问题。全市2245名贫困党员得到了救助。

助贫困创业者“造血”

今年7月,南城街道张凤英等56名下岗职工参加了市就业中心举办的职业技能培训,实现了再就业。舒兰市对困难户中有劳动能力、有创业愿望的1190人将进行免费就业技能培训,开发城镇就业岗位11000个,实现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6816人。有112名低保户、残疾人实现自谋职业和自主创业。

9月中旬,朝阳镇新旭村任恩惠等5户贫困农民得到了舒兰市财政局的帮扶,投资1.5万元建钢架棚膜。该市86个部门主动深入所联系村,帮助支部研究制定经济发展规划、富民产业规划。与40个薄弱村(社区)结成包保对子,帮助新上项目42个,协调物资资金380多万元。目前,已有34个薄弱村发展了蔬菜、黑木耳、生猪、肉蛋鸡等产业项目。

新安乡桂家村季春花、马如清等87名贫困党员、贫困农民决定用学来的新技术种植木耳,他们得到了村党支部书记、新榆食用菌专业合作社社长王金荣的培训和支持。小城镇东光村村书记李元正投入资金200万元,新建8栋猪舍作为创业带富示范基地,安置15名困难党员群众就业。目前,该市有73名优秀“项目支书”引领486户党员群众发挥产业项目,领办创办新型经济组织45个。

促外来投资者腾飞

在“三帮双促”活动中,舒兰市各部门“一把手”亲自带队走访。舒兰市畜牧局主要领导在走访舒兰福润禽业公司时,发现该企业产业链短,影响了企业的发展,提出了公司+基地+商超+合作组织的全产业链发展的合理化建议,同时积极协调有关乡镇,规划建设了年出栏30万只的肉鸡养殖小区,在舒兰市内建立了两家福润肉鸡专卖店,受到了企业的好评。

舒兰市安监局在走访中了解到,环城街道永昌村宝山石场不知如何办理可研报告、安全预评价和初步设计“三同时”审批程序,走访人员主动协调长春评价机构进行安全评价,并与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安监局联系,为企业办理了许可证。

舒兰市人社局通过走访了解到,市内有31户民营企业提出了人才需求的计划,所需专业92个,所需就业岗位1386个。为此他们于615日举办了民营企业招聘会,350多名大中专毕业生和其他求职人员参加了洽谈,有162人与用工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