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2011-10-31 09:06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温暖在帮扶中传递
温暖在帮扶中传递
——市供销社深入开展“三帮双促”活动纪实

  日前,市供销社“三帮双促”活动工作组人员将米面油等慰问品送到李春友的家中。

  71岁的李春友是名老党员。环顾他的家中,虽称不上家徒四壁,但也绝对找不到任何一件时髦的家用物品——电视机是别人家淘汰下来的,破旧的家具是人家废弃不用的,就连身上穿的衣服也是捡亲戚穿过的……

  李春友说:“没法子呀,这都因为我年轻时没有正式工作,还有一对患有智障的女儿、女婿。”

  据他介绍,以前身体还行的时候,他摆地摊修鞋还能勉强维持生计。如今,他因患有心脏病,只能和女儿一家三口靠每月共计750元的低保费艰难度日。

  今年6月,市供销社在“三帮双促”活动中得知了李春友窘迫的生活现状后,一面与船营区民政部门沟通协商为其提高低保待遇、与社保局联系帮助协调解决其养老保险问题,一面向市委困难党员帮扶专项资金管理办公室申请帮扶资金。

  “七一”前,当市供销社工作人员和社区负责人将6000元帮扶资金递到李春友手里的时候,老人眼含着泪水说:“党还惦记着我们呢!”

  和李春友一起受到市供销社帮扶的还有原申慱亚洲官方网:市粮油加工总公司下岗职工、党员李重明和船营区德胜街道德胜社区困难群众田福纯、郭术平。通过市供销社与相关部门协调,李重明得到了6000元困难党员帮扶资金,而且他们当中有的家庭低保金得到了大幅度提高,有的家庭供热费得到了减免,有的家庭成员有望被安排到公益就业岗位。

  在市供销社有效帮扶下,这些贫困家庭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因公致残的原申慱亚洲官方网:市汽标厂下岗工人郭术平说,有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帮助,困难都是暂时的,我们的生活会一天天好起来。

  “三帮双促”活动中,市供销社还积极对薄弱的基层党组织实施帮扶。当得知船营区德胜街道德胜社区党组织日常工作中的一些实际困难后,市供销社积极筹措资金为其购置安装了吊式电风扇和打印机,并送去了笔、纸张、档案盒、学习用书籍等办公用品。同时,他们还与社区党组织探讨如何让居民、驻地企业和工商业户积极参与社区管理的有效办法。对此,德胜社区党组织在给市供销社的感谢信中说:“有了市供销社党委实实在在的帮助,我们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动力更足了。”

  据了解,自全市“三帮双促”活动开展以来,市供销社共承办落实帮扶实事14项,办结率达到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