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2011-10-31 09:06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真情唱响帮扶歌
真情唱响帮扶歌
——市人防办深入开展“三帮双促”活动纪实

  调查走访,他们深入一家一户;相帮相扶,他们竭尽全力,不叫屈,不喊累。

  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牵挂和关心,用看得见的行动赢得了帮扶对象的敬重。

  这不,10月21日一大早,怀着感激和感谢的心情,蛟河市白石山镇新发村的村干部们就在村党支部书记王明义的带领下,来到市人防办,送上了一面写有“三帮扶情系百姓 抓双促为民解忧”的锦旗。“他们挺干实事的,这锦旗是我们村全体村民的心声。”王明义说。

  王明义的话没有掺一点儿水分。新发村和市人防办很有缘分。早在2006年,市人防办就和该村“攀上了亲”,并下派干部到村里挂职。其间,市人防办为新发村的发展操了很多心,做了很多事:帮助村里6个分散的自然屯建起了广播站和沼气池,并为村党支部在全镇第一家安装电脑和打印机……从那时起,市人防办就一直关心和帮助新发村。

  “在这次‘三帮双促’活动中,我们又成了帮扶对子。市人防办为村部、村民解决了很多实事。”王明义说,市人防办的12名干部到他们村里走访调查,到村民家里,到田间地头,没有接受过村民一次吃请。有的干部脚扭了,仍坚持工作;有的从早晨7点多一直走访到晚上8点多,碰上村民不在家,就等,坚决做到不漏掉一个人。了解到村民文体活动基础薄弱的情况后,市人防办千方百计筹集资金7000元,对村文体活动中心进行了改善,还和蛟河市相关部门一起,为村里送去了价值3万多元的图书和体育器材。

  村民们高兴地说:“这下,我们活动有地了,科学种田也有书本学了。”

  在活动中,得到市人防办帮扶的还有蛟河市松江镇的3个村、白石山镇的其他9个村以及昌邑区的一些个体工商户。许多困难党员、群众得到了市人防办的无私帮助,念念不忘市人防办的恩情。

  10月18日,市人防办组织干部来到蛟河市白石山镇、松江镇,进行了“三帮双促”工作回访。白石山镇常胜村困难群众毕学文一家生活窘迫。走访人员送上了2000元的生活费,并当场承诺承担孩子今后上学的学费,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毕学文是一个勤劳的人,但苦于没有本钱致富。市人防办就和他商定,帮他种植木耳实现“输血”脱贫。松江镇爱林村困难党员杨信义,今年已经81岁了,得知市人防办的干部又来看望,并送来慰问金,他的眼圈红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