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2011-10-26 09:56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帮企业解难题 为发展攻难关
船营区在“三帮双促”活动中
帮企业解难题 为发展攻难关

  近日,从船营区了解到,这个区各乡(镇)街和区直各部门,一直把助推经济发展作为“三帮双促”活动的重中之重。活动进入落实承办事项阶段以来,他们共落实企业实事项目16项,落实工商业户实事项目45项。

  积极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该区与经济相关的区直各部门,都充分运用自己的职能,积极帮助企业解决资金、扩建、用工等方面的棘手问题。申慱亚洲官方网:市广林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资金紧缺,区经济局通过协调银行和动迁单位,帮助贷款100万元,保证了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得知六环照明、苏宁电器两家企业面临扩建选址难的情况后,区商务局主动帮助出谋划策,提供预选厂址。针对方田泵业等部分企业提出的“招工难”问题,区人社局拓展工作思路,一方面举办招聘会,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问题;另一方面努力开辟就业岗位,多渠道安排就业,解决求职者找不到工作的问题。年初至今,全区创造就业岗位18925个,新增就业人员14375人,组织招聘会18场,开展创业培训班13班次,培训671人,实现劳务输出30128人。

  主动为企业优化发展环境。区纪委向企业下发了《致企业和个体工商业户的一封公开信》,并在全区设立120个软环境监测点,随时接受企业对涉软问题的监督和投诉。区委政法委责成公安部门加强对重点单位的布控,通过构筑治安防范网,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区物价、城管执法、环保、安监等部门,主动登门服务,就有关政策问题答疑解惑,帮助企业和工商业户解决相关手续审批、企业搬迁扩建、周边治安环境整治、申博体育公开等方面的问题。为企业服务的诸多措施,有效推进了全区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