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2011-10-26 09:53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情洒山乡暖农家
情洒山乡暖农家
——市信访局深入开展“三帮双促”活动小记

  6次走访——破旧的泥草房将要变成砖瓦房,生活困难的村民领到了低保金。

  3万元现金捐赠——相当于全局干部职工人均捐款857元。

  这是市信访局6月初以来“三帮双促”工作的生动实践。

  积极帮扶困难群众,是市信访局“三帮双促”工作的重要着力点。10月20日,市信访局“三帮双促”工作小组带着1万元盖房款,第六次走进磐石市富太镇黄瓜架村村民孟凡生家。

  孟凡生家的泥草房部分墙面的土坯已经掉下来。自从信访人目睹了这一场景后,一次次的家访让家徒四壁的孟凡生感到了暖意。

  同样是在市信访局的帮扶下,磐石市福安街道光辉村村民刘宝江领到了低保金,富太镇东新村村民刘景和正在筹建彩钢保温房……

  “要把解决特困党员的生活难题,作为最直接、最有效的扶助途径。”市信访局负责人这样要求。在帮扶工作中,福安街道双发村的老党员左春路、富太镇长岗村的老党员国兴都感受到了这股暖意。

  与此同时,该局还创建了人文关怀、生活救助、智力培育和创业扶持“四位一体”帮扶模式;每个部门与一名困难党员结成帮扶对子,帮助解决就业、就医、子女入学等实际困难;依托市、县、乡、村,密切关注困难党员的生活需求,使“党员之家”成为“关爱之家”。

  福安街道光辉村村部硬件条件差,村内文化建设极其匮乏。该局精心为其谋划“筋骨强健”之路。他们与村干部共商脱贫致富大计,并拟定了切合该村实际的发展思路,明确了以加强村级组织建设推动扶贫开发的工作重点;协助村部做好建章建制工作,筹建农家书屋,联系购买办公设备,协调资金安装健身器材。

  如今,磐石市富太镇、福安街道贫困群众、党员的生活正在悄然改变着,信访人也成了村民们的“远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