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 当前位置
首页 · 龙潭区
2017-10-09 21:05 来源:申博体育_申慱亚洲官方网-在线*平台
收藏 打印
字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年产10万吨环氧树脂项目

  一、投资规模

  项目总投资5840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42000万元,建设年产10万吨环氧树脂装置。

  项目建成后年销售收入240000万元,年均利税总额13500万元,年均利润8300万元,投资回收期8.4年(含建设期2年)。

  二、原料来源

  本项目所需的原料为双酚A和环氧氯丙烷。双酚A年消耗5.2万吨,先期可在国内市场采购,待园区规划的20万吨/年双酚A项目投产后,可实现园区内供给;环氧氯丙烷年消耗6.6万吨,可在国内市场采购。

  三、技术路线

  本项目建议采用液态环氧树脂二步法工艺路线,技术可从道化学、国都昆山公司、大连齐化化工等公司获取。

  四、产品用途及市场分析

  环氧树脂是热固树脂的主要品种之一。环氧树脂的强度、韧性、耐化学性、耐腐蚀性、粘接性以及电性能均十分优异,被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特别是在粘接剂、电子和电器封装材料、防护涂料、复合材料等领域。

  2000年,我国环氧树脂人均消费量仅0.1公斤,2013年人均消费量为0.8公斤,增长了8倍,由于中国人口基数庞大,因此这种增长将非常可观。而目前,发达国家人均消费环氧树脂已达到1.5公斤左右,这表明中国环氧树脂市场发展潜力还很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